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杨之睿:12.20加息落地黄金承压下行,多头趋势不减!

杨之睿:12.20加息落地黄金承压下行,多头趋势不减!
杨之睿2018/12/20 15:32: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联储不顾市场反对“执意”加息提振美元黄金下挫!

在美联储发表决议之前,市场人士的反对声比较多,作为总统的川普更是“火急火燎”,一而再再而三地对美联储进行抨击,认为美联储仍然考虑加息的做法是不可思议的。如今,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一直都在强劲增长,通胀在年底前比预期更加受到抑制。但他同时也表示看到了经济发展的一些疲软信号,但相信较低的利率路径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相信未来经济增速温和。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川普多次公开反对美联储加息时,鲍威尔表示:“在利率的路径上,不确定性的程度非常高。我和所有委员一样都将观察数据是否符合联储的预期,政治考虑不会影响利率的决定。”

美联储没有考虑政界的因素,对经济数据分析后进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加息,本次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2.25%-2.5%区间。消息传出后,美元受到提振,到达97上方,现货黄金日内抵达1258高位后“跳水”。同时,美股转为下跌,最后标普500和道指均跌超1%,纳指跌超2%。

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美联储此次加息,是1994年以来首次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罕见的决策还是发生了。不过,虽然美联储进行了加息,但是下调了明年的步伐,之前预计明年将加息3次,现在调为2次。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此前市场弥漫的不确定性逐渐消散,黄金也因此承压下跌。不过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处于守势,很有上涨优势,预计在持稳1250上方后将进攻1260大关。

日线收得较长的上影线!但黄金依旧是占稳了1240上方,那么后市黄金或许将继续走区间的震荡,短线的修复行情。从4小时线上来看,4小时图中录的一根大阴柱,而且是冲高回落的大阴包阳,并且是大阴走低改变了趋势方向!那么短线的行情而言,上方的双顶压力位关注的则是1257,是黄金冲高回撤的点位,黄金没能破位上方的压力位,我们短线就是关注低位的区间震荡反复!

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杨之睿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下方关注1238-1242一线支撑,上方短线重点关注1250-1255一线阻力。

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投资者自主决策,交易需带好止损止盈,风险自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