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景恒论金:12.20美联储预期加息黄金暴跌及后市策略布局

今日上方阻力:1252;下方支撑:1242;1238;操作上万景恒建议低多为主,高空辅助。
景恒论金2018/12/20 07:05: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3:00,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明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9月的三次调整为两次,9月会议时为三次。决议公布之后,美元迅速拉升,现货黄金则急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11月(9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的步幅增长。平均而言,就业增长最近几个月保持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下滑)。家庭支出持续强劲增长,而商业固定投资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步伐放缓。总的来说,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变动不大。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下调了未来加息的预期。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至2.25%-2.5%。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利率开始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不过,官员们现在预计明年会有两次加息,而9月会议时预计将加息三次,但仍高于目前市场对明年不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会后声明的措辞并非完全鸽派。该委员会继续发表声明称,进一步加息将是适当的,不过它确实略微缓和了语气。声明称,“委员会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中期通胀接近委员会2%的目标相一致。”与11月会后声明相比,唯一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些”来描述未来利率变动的轨迹,并称现在“判断”加息是适当的,而11月的声明称“预期”将加息。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美联储加息周期目前已经言论鸽派。MA均线呈稳步上升状态开始转跌,且KDJ以及RSI指标都开始形成死叉。MACD金叉依然向上延续,金价还没有打破此前的震荡区间,如果本周收于布林带上轨1256美元上方,那么将进一步巩固黄金的看涨观点。黄金4小时级别;MACD死叉运行,KDJ死叉延续,短线走势偏空,考虑到布林线开口,金价延布林线中轨向下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布林线上轨阻力目前在1254附近,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看涨信号,目前反弹力度不是很大。下方关注布林线中轨1242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并增加下行风险,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234.42附近;金;今日上方阻力:1252;1256;下方支撑:1242;1238;操作上万景恒建议低多为主,高空辅助。

12.19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黄金反弹1252空单进场;止损1256;目标看1244;

2、建议:黄金回调1240多单进场;止损1236;目标看1250;

文/万景恒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