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加息前黄金暴涨,如何应对接下来的走势?

而稍后,如果金价不经过回调,继续上涨的概率不大,今晚金价快速拉升之后,
刘煜贤2018/12/20 01:25: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的多单我已经在1257离场。我认为走的点位和时机很漂亮。我以为接下来1257一线会是一个阶段的高点,最起码在本周在向上突破概率不大。

说句老实话:在夜里3点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未公布之前,黄金出现这么大的走势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而稍后,如果金价不经过回调,继续上涨的概率不大,今晚金价快速拉升之后,在凌晨的3点之前应该会以震荡为主。即:下跌的空间有限,上涨突破刷新1257的概率更加渺茫。

其次,对于此次黄金意外上涨的主要原因: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表示已在叙利亚击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而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是本届政府驻军叙利亚的“唯一原因”。美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将撤出全部部队,含2000多名军人,并结束针对“伊斯兰国”的长期地面行动。

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快速下挫,黄金短线冲高1257.9,为7月11日以来新高。特朗普曾在今年4月提出希望美军能从叙利亚撤离,分析称主要原因是美国在叙军事行动耗资巨大,而特朗普认为美国没有从中获得足够多的好处。尽管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多名国安事务高官近日一直劝阻特朗普撤军,以免将叙利亚“让给俄罗斯和伊朗”,但特朗普本人倾向于从叙利亚全部撤军。

另外,今晚夜里3点,公布利率决议,在决议公布之前,市场的观望气氛很浓厚,尤其是主力机构的大资金,在消息没有明朗之前,绝对不会贸然提前入市。而对于我们散户投资者账户最多只有几万到几十万美金而已,亏钱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什么时候入场都不在乎,而主力机构则不同,他们手里掌握着巨额的资金,所以他们每走一步都很谨慎。

这就导致了——90%的散户永远在亏钱,而主力机构一直在赚钱。

技术上,黄金在经历了1365下跌至1160的下跌后,处于反弹的通道里运行;而我们再看黄金从1365下跌至1160的50%斐波那契反弹位在1262-1263附近,根据理论来讲,这个位置更多会是以阻力的形式存在。而下方的支撑,我们可以关注通道的下轨,即大致对应点位在1218-1219附近,不过就美联储加息而言直接跌30多美金可能性相对比较小,所以我们会先考虑到1230—1232附近的支撑。其实对于美联储加息时的操作,我个人认为波幅不会太大,预期也将会走一个收复涨幅的可能,很大概率会回踩1248的动作,对于凌晨3点钟的操作,基于稳健我们只作出思路分析去参考,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或许夜里消息公布之后你赚钱了,恭喜你,你蒙对了。我们更多的操作只求于稳,把手里的资金当作命根子来看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