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言金聚财:12.19聚焦加息黄金有何影响?原油行情解析附解套

言金师:12.19聚焦加息黄金有何影响?原油欧美盘行情解析附解套
言金聚财2018/12/19 18:42: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我是言金师你投资路上的良师益友。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言金师,话不多说,后面内容为后市行情分析、做单回顾方面,望能够帮助到正在市场上阅读文章的你。

【加息到底是什么?对黄金有什么影响?能否助黄金上涨到千三关口?】

1、加息是什么: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同样更高,即美元价格上涨,黄金(非美货币)下跌。

2、为什么要加息?: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就需要加息,这样可以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是非常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所以当通胀率开始上涨时就需要逐步加息,以满足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需求。

3、加息(前)对黄金有什么影响:以美联储为例,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美元升值,则黄金价格直接承压。另一方面,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作为与美元同属避险资产的投资品,黄金市场资金势必减少,黄金价格同样承压。更深层次来看,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运行良好,有益于平抑金融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将受到打压。

4、加息后对黄金有什么影响:历史数据同样证明,每次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都将终结下跌态势,获得大量新买盘支撑,价格扶摇直上,反观美元,则不可避免的要受到获利盘回吐的打压。

言金师观点:在加息前期,黄金在反弹过程中更容易吸引卖盘的进场来购买黄金以及导致黄金走低。这个现象会在加息接近的时候更为强势。也就是说,言金师看好在加息数据前出现一波下跌,从而再视美联储加息公布情况以及鲍威尔讲话内容在决定是否筑底。除此之外,为什么言金师坚定黄金加息后看涨?因为近两年加息过于频繁,一年能达到四次之多,导致加息前市场就已经把加息的行情走完了。美联储加息的行情,是市场提前消化了的,既然加息行情并未出现市场意料之外的情况,那之前受加息而大跌的黄金肯定是有反弹需求的。若是对本次布局有想法的朋友,言金师团队是你最好的选择。

【黄金原油欧美盘行情解析】

黄金:隔夜美元指数走势较为震荡,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决议中鸽派加息,美指一度触及96.68低位,此外,特朗普出言警告美联储应停止加息。美指隔夜收复此前大部分跌势,现交投于97整数关附近。黄金节节攀升并触及1250美元关口。技术面来看:日线连阳反弹,依托均线向上测试高点区域,上升通道压力位置上移至1257-1258与布林带上轨叠合,年线压力位置1266-1268,今年6月中旬承压年线压制1301回落下探至1160区域,重新站上年线将宣告行情的向上延伸性。四小时短期金价维持高位运行,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向上发展,5/10日均线跟随金价运行的节奏发展,为金价的上行提供上行的势能,整体来看,四小时维持多头。

综合来看:言金认为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经济衰退隐性,特朗普频频干涉经济政策,政府闭门风险等等因素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需要参考,而今晚的利率决议结果最大概率的两种情况:一是加息,明年缩减加息规划;一是不加息,明年视情况规划加息。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无法改变会对黄金形成支撑作用。加息的话行情小幅回撤之后上行,若爆冷不加息,那么行情就会直接上行。但是不论是怎么的走势,终归是保持上行,那么言金师个人建议回撤维持低多即可。鉴于目前黄金已破位于1251一线,短期内继续关注上方125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5一线支撑。

原油:原油方面近期原油市场因利空消息走出空档期的下跌行情,昨日原油期货价格再创新低跌至46.10美元/桶附近,隔夜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增加,利空原油价格,加速了油价下跌,今晚23:30继续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技术面来看,日线连阴形成新一轮跌势,美股暴跌,美国原油产量继续飙升对原油形成利空,短期技术走势依旧偏空,短期预计还将继续走低,全球经济下滑,原油产量没有明显下降将继续打压油价。4小时周期boll带张口,macd指标零轴附近向下,动能柱转空后放量。此前行情运行于三角区域,目前三角破位,后市建议反弹做空。

综合来看:目前对于极弱的行情接下来的走势要么是小反弹遇阻后继续下跌,要么就是直接下跌,只有这两种结果,那么今日小反弹后会继续下行,今日继续关注反弹情况,反弹力度不会太大,遇阻后继续进空即可。日内短线继续关注区间内破位情况,操作上短线区间内进行,波段进行,大势高空为主即可。

文:言金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