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景恒论金:12.19美联储今晚是否加息对黄金有什么影响

如欧盘表现出强势性,那么美盘之前我们仍需要出空反手跟随多单即可,而上方的压力于56附近位置,
景恒论金2018/12/19 16:48: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万众期待的12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今天晚上凌晨三点即将揭晓。从今年美联储加息的点阵图来看,3月份加息0.25%至1.75%;6月份加息0.25%至2%;9月份加息0.25至2.25%已经有三次加息。上半年美联储都流露出了坚定的加息观点,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3-4次,目前市场投资者有的认为加息,有的认为不加息,是众说纷纭。不管美联储它加不加息,我们先来理一理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以及对黄金的影响。

一、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因为黄金同时具有货币属性和避险属性,所以在分析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则需要从这两个属性去研究。在货币属性方面,如果加息对黄金而言的直接影响无疑是利空消息。而在避险属性方面,美联储加息会不会引发避险情绪呢?这时候投资者需要留意股市的变化,美联储加息对股市而言也是利空消息,美股如果下跌会不会引发避险情绪。今年10月11日美股的一轮大跌引发的避险让黄金大涨了三十多美金,几乎是黄金今年目前单日最大涨幅,所以这方面不得不考虑。另外美股触及到了铭感的多空分界线,如道琼斯工业指数所示,如果指数跌强势跌破支撑位将会引发避险情绪,对黄金而言避险属性将大于货币属性。在两大属性相互矛盾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对黄金而言出现先跌后涨的概率较大。

二、美联储不加息:不加息对黄金来说直接利多,尤其是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不加息将会让市场失望,美元指数下跌,黄金的货币属性得到体现。这样黄金直接上涨的概率较大。

上面关于美联储加不加息问题以及对黄金产生的影响做了分析。基本面的分析让我们在交易的时候能够把握整体的操作思路。具体的操作策略还是看技术面。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基本上是处于一个小幅度的震荡形态,最高并没有突破我们前期指出的50一线位置,而早间却小幅度的试探于51一线,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在慢涨行情当中,需要的是快速的拉升,而并非小幅度的试探,如果一旦发生了大幅度的回撤的话,那么多头也基本上宣布失败,从近期的表现而言,短期内黄金将有继续维持于震荡的表现,而下方的分水岭比较明确,一直处于昨日凌晨的上涨趋势点44一线位置,此位置也将成为短期内的欧盘多空争夺点位置,而趋向于近期内的延续性较差,就算小幅度的突破,也有存在诱多诱空的可能,则日内黄金的欧盘再度成为关键的多空方向指示灯,如欧盘表现出强势性,那么美盘之前我们仍需要出空反手跟随多单即可,而上方的压力于56-58附近位置,此位置很有可能触及,而下方支撑于44一线,需要欧盘关注。

这是今天的操作思路。下面就是选择位置;位置很关键,能否有选择好直接关系到布局。

1:黄金短线的抗跌,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属于尾部阶段,不如之前的强势,市场审美疲劳是必定的。短线上扬,支撑1240一线;上方压力在1265附近,这一点之前强调过,因为日K的上升通道压力就在1265附近。所以在1265附近才可以布局一次真正意义的回调空;短线依旧是按照1240的位置进多顺势;

2:趋势上,黄金的避险属性和抗通胀属性在未来都会得到触发!同时美元会逐步走弱,趋向震荡下行,黄金在大周期上的走势是重回1360附近的走势。

文/万景恒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