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谦晟鸿:黄金透支走高回修概率大增,原油下挫顺势做空

谦晟鸿:黄金透支走高回修概率大增,原油下挫顺势做空
谦晟鸿2018/12/18 11:13: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现货黄金维持在1245美元上方做窄幅震荡。早些时候,因美国股市发生惨案,标普500等三大股指跌逾2%创14个月新低,避险情绪回升,这使得黄金出现了快速反弹,并刷新4个交易日新高于1248.19美元。目前市场仍聚焦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或导致美联储暂停加息,这可能会推动黄金进一步的走强。此外,全球经济放缓也正在推动黄金的买需加强。

昨日黄金一路震荡回弹,晚间升至5、10日线1242/43附近有所争夺,但后半夜因美元以及美股下跌的作用下,金价持续攀高,一度测压至1248一线,最终日线意外收得一中阳,贯穿突破5、10日线,同时也包络上周后半周的回落空间。若单纯按技术结构形态,昨日阳线包络上周后半周调整空间,基本可以视作对上周调整效果的否定,但出现如此阳线回升还是很让人颇感意外的,尤其还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的情况下,所以暂且视作为反常规行情。如果本周上半周持续攀高,再去测压1250以及200日线1253-55一带,那么日线级别的顶部背离就会更加严重,且日线短趋势进入末端,加之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后半周行情出现大幅回落的概率也就可能大幅增加,所以对此需要加以防范。

日内上方关注1248-50短压测试,按照技术形态,1250允许被突破,但在目前很难找到推升黄金走高动能的状态下,即便突破1250,上方空间也会很有限,且透支走高可能会给技术上带来更大的修正回调需求。下方关注1243/42以及1240争夺。从适宜操作的角度考虑,如果今明两日,行情能够测压至1253-55,或回落至20日线1235-33附近震荡,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前者情况适合搏空,后者情况适合根据事件来机动操作。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日内白盘1248-50激进轻仓搏短空,测压至1253-55一带时,可再轻仓补空,止损放在1255,目标看到1243丶1240;

2丶下方1242-40一带或转化为短支撑,直接在此位置做多,如能回撤至1240附近或其下,盘中再做实时策略安排。

原油日线图,图中可以看到原油打破了长达三周的震荡区间,昨日欧盘油价的反弹并未创出新高,晚间美盘阶段随着美股的崩盘原油大幅下挫,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加剧无疑令油价雪上加霜,悲观情绪蔓延多个市场使油价暂难出现实质性反弹,技术面来看,均线全部死叉空头排列,附图MACD双线金叉后上涨动能不足出现平行,macd看得出来此波反弹即将结束,原油日线级别支撑破位也告知了我们后市顺势来做就行了,经过大的跌幅后短线会有技术性反弹修复,日内反弹不破阻力那么空单直接入场,关注上方50阻力,下方49支撑。操作上50附近做空,止损50.5,目标49。破位后推保护继续持有。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