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梦夕:12.17黄金多头支撑依旧上行 原油震荡先空后多

价格仍然偏弱,日图K线阴阳交替,价格处于50--
金梦夕2018/12/17 02:12: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金梦夕

欧佩克在上周五确定了减产,会议结果显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同意减产120万桶/日,原油短线受此刺激迎来了强势上涨。但是在欧佩克确定减产后,欧佩克减产动作却表现得较为缓慢这引发了市场对其减产力度的担忧。最近这三周原油就是维持在50-54一个区间震荡整理行情。每天原油都是2美金来回涨涨跌跌的行情,行情整体维持震荡走势。

在各方减产协议达成背景下,油价有所反弹,不过每次反弹均不能守稳,多方延涨力不从心。美油价在本周内持续震荡,54关口触及后回撤,周尾时段再度走跌,导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小阴,拉低价格的同时也让多方节节败退,当前价维持低位,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指向上行,不过势能没有此前的那么强烈,周线上谨慎看涨。日线方面,周四盘强涨且收高,然周五的回撤又将技术指标拉回原地,好在并未破低,短周期指标倾向下探,整体偏弱为主。

上涨触高有效预判,多方延涨乏力不堪,美油价走势目前面临这样的尴尬窘境。此前梦夕个人一直是维持看涨油价思路,经历长时间低位整理后,尤其是本周尾盘的走低无疑加剧了空方再回撤的概率,周K线收一根小阴线十字,在连阴后价格处于低位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整体来看价格仍然偏弱,日图K线阴阳交替,价格处于50--54区间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价格仍然处于修复之前震荡中。形态上,价格处于三角区间整理之中,50关口仍然属于强支撑区域,只要价格守住50关口,继续区间震荡或者向上的可能性仍然不能排除,因此下方以50关口作为多空分水岭。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区间继续关注50.6附近低点支撑,不破短线可继续反抽,止损0.4美元,目标52.8,周初建议高空为主;

黄金强势突破未能守稳,高位整理势能乏力,周尾回撤成功预判,高位放空利润颇丰。本周初黄金率先走高触及1250美元,此后连续几日维持此位下方运行,由于多方继续扩展的动能减弱,回撤寻求低位支撑与周期指标的修复非常迫切,此时再去盲从追进无疑会加剧风险。然周五盘我们果断于1240美元上方给出看跌策略,盘中精准到达1232一带目标位,牢牢锁住一波回撤利润。

本轮黄金上涨截止到目前触高1250美元,毫无疑问,整体的上涨格局依旧完好,不过下周市场即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由于本次恰好是年中最后一次加息时间点,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正是由于这样的强烈预期才会导致市场提前走消化,理论上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的实际走向不一定会呈现。再者美国总统对美联储的持续加息政策很不满,虽然不会影响到美联储决策施展的独立性,但总统的观点会波及到市场中,因此基于理论上的观点不能完全肯定。

无论是整理还是回撤,到目前的技术形态所指来看,金价仍维持在上行轨道内,且上行的势能具备,只是势能上有所匮乏。从周线上来看,本周黄金收取一根阴线,但是却收在了前一周的二分之一上方,梦夕认为多头动能依然强劲,毕竟1230作为前期的顶底转换位置,一旦站上不会轻易下去,再来说一个市场心理,目前想必有不少朋友有1235下方的空单,等待机会离场,但行情既然站上1230,那么市场不会那么轻易让这些朋友解套,美联储加息临近,市场提前消化与鸽派加息都会提振黄金市场走高,因此金梦夕个人认为黄金本轮上涨发展还未结束,周尾时段的回撤只是对技术指标的修复,1230美元再被跌破的概率不大,只要继续守稳,黄金多方仍能上看1250乃至1260美元。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如期回踩1233附近后反弹,那么1242腹肌的再次企稳成为续涨关键,建议1234附近继续多,止损4美金,目标1245美元;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