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言金师:12.15黄金原油下周展望 加息欲言又止附言金观点

言金师:12.15黄金原油总结及下周展望 加息欲言又止附言金观点
言金师2018/12/15 17:18: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投资朋友周末愉快,首先你有点开我的文章,说明这是缘分,其次是否因为投资路上走的不太顺利?又或者想了解金融市场行情及全球投资趋势?有幸的是笔者言金师正好专业。我不敢说能带你赚的盆满钵满,但交一个专业的金融朋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人与人之间,开始让人舒服的也许是你的言语,但后来让人信服的一定是你的人品。

【黄金、原油消息面早知道】

黄金市场:英国卫报上日报道,首相梅昨日呼吁欧盟领导人不要再有所保留,并同意将备受争议的爱尔兰边境担保机制的实施时间限制在12个月内,以挽救脱欧协议草案的通过。目前这一建议获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的支持,但法国、瑞典、西班牙和比利时领导人仍需一一说服,这些国家领导人认为这一建议不足以使得英国议会通过投票。

对于下周的美联储会议,金融市场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几成定局。留给投资者的关注点也就只剩下“2019年FOMC打算加息几次”。点阵图的分布可能更倾向于鸽派,点数将向下排列。声明里可能还会提到美联储对政策路径灵活性的重视,较当前指引而言,可能会更加强调“数据依赖性”。言金认为,美联储还会下调经济增速和加息频率的预期。言金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中之前停止加息,在2021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

原油市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之后,欧盟就表示会继续维护伊核协议,并且会建造一个避开美元的机制,继续与伊朗合作。但在美国对伊朗实施第二轮制裁之前,欧盟开始怂了,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带头建立。美国今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后,宣布分两个阶段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其中第二阶段制裁于11月5日生效,制裁对象超过700个,针对伊朗的能源行业、石油贸易和伊央行的涉外结算业务,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面临美国的次级制裁。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但盘中震荡趋势较为显著,空好力量仍在较量。OPEC确定明年减产基调,加之地缘不稳定因素带来利好,但全球经济前景偏淡抑制需求预期带来利空。近期油价的持续上行趋势尚未确立,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黄金原油下周行情分析】

黄金:本周一周二两次冲击1250不过,周三再次承压1250关口下方回落,在市场一片看涨之际,黄金上行动能有所衰竭,高位出现滞涨迹象,短线面临回调风险加大,目前黄金的价格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围绕在1250压制下震荡,而下方1240的支撑也是几次三番试探,在上涨过程中,现货金持续的横盘并不是什么好事,表明多头力量正在衰竭,失去了进一步向上的动能,下跌的概率更大。周五盘,黄金价格持续跌破1241-40大关,重返1240下方,这一时段空头拉低黄金价格下测1236-35区域支撑位。

下周展望:由于美联储官员们在11月会议纪要前后大批表示,美联储将在之后的会议中更多依赖经济数据,伴随上周大小非农的爆冷,11月CPI符合预期但环比增长停滞。言金认为今日12月欧盟峰会也将收尾,市场紧盯英国脱欧动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险守相位后,进一步就脱欧协议中的内容与欧盟方面展开交涉。对于黄金下周的走势,言金师看跌的,主要是鉴于贸易紧张气氛在2019年仍可能持续,预期美元和美债仍将是市场主要的避险投资,削弱黄金避险的地位。由此对2019年,尤其是年初时段,这也是言金对黄金持看跌观点。技术面看,金价在此前突破1235-1240后的一跃而起已被市场消化,从而使得价格周五再次回撤,跌回此前区间。若黄金价格再度失守1230支撑位,则将打开下测上行趋势线支撑1209的大门。上行方面,黄金多头当前重要看向,能否冲破200日均线1253一线,或守稳200周均线1233水平,这两大位置的突破将释放更为明确的信号。所以下周操作上言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内关注下方支撑1232一线(此点位既是本周低点),上方关注1246-1250一线。

黄金下周操作建议:

策略一:建议上方若触及1242-1243空单进场,止损放在1246,目标看1235-1230附近;

策略二:建议下方若触及1236-1235多单进场,止损放在1232,目标看1244-1248附近。

原油:原油方面,原油昨日上涨后,今日没有延续涨势而是走回落,那么原油没有延续前期的宽幅震荡区间,而是在本周的小区间内震荡运行。周五,油价有所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在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投资者开始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更早出现赤字之后,周四油价上涨。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19年第二季度,石油市场将陷入供应短缺状态。过去数日以来,WTI原油交投于50.00和53.00美元区间之内,未显示出该区间将被突破的迹象。潜在支撑位于49.5美元,而55美元将成为近期目标。

下周展望:周五亚洲股市走弱,对油价形成一些拖累,中国工业数据表现不佳也拖累原油需求预期,但市场对于供给收紧的预期有所回升,短线油价仍缺乏明确方向。近三周,油价跌势逐渐放缓,受OPEC减产以及中美贸易紧张情绪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油价目前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振幅进一步收窄。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同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根据这一减产协议,减产将从明年1月开始,持续6个月,明年4月时,各方将再次就国际油价的状况进行评估,并作出下一步决策。言金认为,从整体来看,OPEC+达成减产令油市看空情绪有所缓和,但对于未来减产执行情况、对于OPEC未来独立调节产量的能力、对于美国原油供给的增长和英国脱欧引发避险的担忧均令市场“难以释怀”,油价显示出“涨不动”的疲态。周五尾盘原油油价再度下探51一线,黑天鹅再度兴起,手上有多单被套的朋友注意下仓位风险。对于下周操作上言金建议高沽低渣即可,先关注短期区间50.4-53.2的破位情况,破位后进一步关注大区间49.5-55的情况。

原油下周操作建议:

策略一:建议上方若触及52.5-52.7附近空单进场,止损放在53.0,目标点位52.0-51.5附近;

策略二:建议下方若触及51.0-50.7附近多单进场,止损放在50.4,目标点位51.5-52.0附近。

文:言金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