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2.14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
季峥2018/12/14 10:19: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周四午间,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hopefully)。这已经是他本周第二次强烈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

他的观点是,美国几乎达到“正常化利率”,但经济还在“飙升”,希望美联储不要再进一步加息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即将在下周(12月18-19日)举行2018年最后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基本预计12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

今年9月底美联储决定加息以来,特朗普已经多次表达不满。截至今日(12月13日),他至少在两个半月内第10次点名批评美联储;11月中旬,特朗普还呼吁过美联储降息。不过今年2月上任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对特朗普的“火与怒”,并未改变其渐进式加息的立场。

虽然10月以来市场动荡加剧,令一些分析人士开始怀疑美联储会改变明年的加息步调,但本周特朗普的轮番威胁并没有影响市场短期展望。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下周加息的概率涨至80%,大于一天前的77.5%、一周前的70.6%和一个月前的75.8%。

点评:美国总统批评美联储货币政策成为常态,对美联储的压力事实存在。目前美联储态度已经较之前的有所弱化。不过下周加息概率极大。但是如果在美联储当天调降加息前景和经济增长前景,那么美元不涨反跌的可能很大。所以不要简单认为,本次加息一定回涨,还要注意会后声明。

2、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确认12月底退出QE,且首次明确再投资将持续到首次加息后。

北京时间21: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加息时间点,也并未深入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欧洲央行有工具解决任何未来的经济放缓和下行问题。

德拉吉在讲话中表示,地缘政治、保护主义令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受外部需求走弱影响,欧洲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具体来看,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5%。德拉吉表示,能源价格下降,但考虑到货币政策、经济扩张等的支撑,欧洲央行下调明年通胀预期,上调今年通胀预期。

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8%,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6%,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1年通胀率为1.8%。

点评:市场之前的预期一致是明年9月份加息,但是笔者一直的观点是,欧央行很可能要推迟加息,理由是前面几个月通胀一直起不来,核心通胀1%,远离其2%的目标,且由于油价暴跌,明年通胀起来的机会不大。这使得欧元难以通过自身货币政策走强。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继续温和调整,收小阴线。由于下周有美联储会议,且12月年尾交投不旺盛,市场短期可能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有待消息面刺激市场波动。昨日预计市场的波动区间和实际区间一致,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波动不大。昨日空单获利离场,多单建议日内微利离场即可。日内伦敦金压力1245-1247美元,支撑1238美元附近。日内倾向于小幅震荡走势。日内计划伦敦金124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49,目标1240美元附近。或123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35,目标1242-1243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246.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50.5,目标1241.5美元附近。或1239.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36,目标1243.5-1244.5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出现强劲反弹,中阳线报收。美国炼油商被告知1月来自沙特的原油规模将显著下滑,出口规模可能打破2017年年末创下的三十年低位。当时,沙特对美出口原油规模为每日58.2万桶。通过将沙特出口减产的重点转移到美国,沙特希望向市场展示它正在兑现其削减供应的承诺。美国原油进口和库存的波动对市场存在巨大影响,数据每周公布一次。沙特能源部长KhalidAl-Falih上周告诉记者,1月沙特原油产量将从11月的每日1110万桶降至每日1020万桶。消息刺激原油反弹。重点在于技术上昨日再次探底成功。收盘价格为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倾向于油价继续向上反弹。支撑51.8、51.1美元,压力53.3、53.6美元。日内计划51.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1.3,目标52.8美元附近。或53.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4.1,目标52.6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为小幅震荡走势。目前仍可能维持这种走势状态。支撑1.1320附近,压力1.1390附近。日内建议区间交易。

英镑/美元:昨日小幅反弹,如没有利多消息刺激的话,英镑想要持续V形反转可能不大。压力1.2690-1.2680,支撑1.2590附近。日内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美元/日元:昨日小幅震荡上行,目前仍处于大的震荡收敛形态。压力113.7附近,支撑113.2-113.1,日内建议区间交易。

美铜:昨日冲高回落,留长上影线,但是全天波动仍小。目前仍维持区间温和震荡的走势。压力2.7800附近,支撑2.7400附近,建议区间交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