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盛集团:油价企稳,但长线继续看跌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
嘉盛集团2018/12/13 18:56: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原油市场消化OPEC+削减日产油120万桶的消息,到现在也过去几天了。两大原油合约报在前述消息公布之前的水平下方,其中布伦特原油交投于60附近、西得州原油报在51附近。对于OPEC+的决定,投资者不满意。但因为在会议召开之前多名原油官员口头表示不会减产,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也施压沙特保持供应,所以,投资者也没有太失望。在上周五公布决定之后,OPEC拒绝指明具体的国家具体减产多少–其实就是要求市场相信OPEC。随后,市场怀疑情绪再起。但至关重要的是,油价一直没有扩大跌势。俄罗斯此前表示,乐见油价在60附近,而布伦特油价目前就守在这个价格。而且,OPEC的目标是“稳定”油市。但目前为止,OPEC实现了这个目标。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对减产继续保持缄默,暗示他也满意于小于预期的减产决定。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OPEC+将遵守减产目标吗?油价将止跌吗?

我们长线继续看跌,但抛盘最密集的时候很可能过去了

对于上面两个问题的答案,我持否定态度。但我也确实认为,最密集的抛盘已成为过去,油价可能不会再回到30一线。毕竟,中国对原油的需求保持旺盛。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原油消费国11月日进口原油1040万桶。中国炼油厂乐于在油价下跌的时候增加库存。但回到金融市场,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结果。不能因为中国11月进口巨量原油,就下判断中国在12月或1月也会这么做。事实上,由于人民币近期贬值,需求可能受到美元计价油价的冲击–印度、土耳其等的需求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供应方面,美国原油供应的增长之势继续势如破竹,很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抵消OPEC+减产的影响。所以,当油价达到84附近时,我们看跌。现在和以前一样,我们继续看跌长线油价。但正如上文所述,鉴于OPEC+减产“不痛不痒”,油价短线可能上涨。最后,我们认为,任何短线涨势都可能受到限制,也许不会很快再度到达10月创下的高点。

西得州原油仍然受制于趋势线

短线技术面看,油价止跌并在50上方盘整,但迄今未现任何清晰的看涨信号。事实上,持续两个月的下跌趋势线保持完好并且一直压制OPEC+宣告以来的涨势。在看涨之前,我们至少希望看到突破此趋势线,更理想的是站上前高点54.50。但若日图收于50下方,可能下探图表上的斐波纳契位,其中最重要的价位在61.8%长期回档位45.35。

来源:TradingView和FOREX.com。

请注意,此产品不对美国客户开放交易。

上图为西得州原油日图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 :GCAP) ,是全球网上交易行业的引领者,为来自全球 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执行、清算、维护等服务和技术产品。 嘉盛集团迄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北京等地开立办事机构,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赞一下

9582-se9BiYNqNnjxp543WwfF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