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鱼子辉事:【GI全球指数】人民币最新行情 聚焦中美谈判进展

正规美元指数投资首选Globalidx全球指数,新注册送5000美金,手续费全免!
鱼子辉事2018/12/12 18:41: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正规美元指数投资首选Globalidx全球指数,新注册送5000美金,手续费全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CNY=CFXS周三收盘涨幅缩减,盘中一度升逾250点创一周新高,中间价则小跌至逾一周新低。交易员表示,美指上行至区间顶部,然受中美谈判前景转好影响,加上风险偏好上升,提振人民币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不过客盘逢低购汇需求依然不少,人民币升幅收窄。

他们并表示,市场亦猜测监管引导市场走强的可能,总体而言,短期人民币仍难摆脱区间波动;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变化较为敏感,但英国脱欧等仍面临较大变数,美元被动上行的可能性增加;不过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亦有所缓解,美指反弹高度也可能受限;若此次美联储没有加息,美元多头平仓可能会导致美元明显下行。

“感觉这一波(美元/人民币)下来靠几家做市商是比较难做到的,而且是逆着美指走升的态势,...从这个情况看,短期汇市仍会在可控的区间范围内波动。”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一中资行交易员则称,盘初人民币明显上涨,应该是中美谈判前景有些转好了,不过情况还是很复杂,人民币要出现趋势性的升贬也不容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中国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大豆,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通过电话在进行,而且美国与中国官员可能进行更多会谈。特朗普并称,在确定中美能否达成协议前,他不会上调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近日即将召开会议,料将宣布今年的第四度升息。FRX/CN“投资者信心因为美中贸易形势而上升,这扶助风险资产今天表现转好,”经纪商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Innes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