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个人炒黄金现货为何如此受欢迎?

2018/12/11 15:18: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08年以来,国内个人炒金业务已经全面放开,个人参与黄金交易已不再存在政策障碍。由于黄金市场与国内股票、房地产等市场关联度不是很高,规避了一损俱损的风险,做到了“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的理财方式,已有不少个人将眼光投入到炒黄金的理财上。

TIM截图20181211135629.jpg

个人炒黄金现货为何如此受欢迎?

 2002年到2008年是一个缓慢增长的过程,2008年黄金开始了牛市行情。虽然目前的黄金价格相对2008年以前偏高,但是此时介入黄金投资,也不失时机。更为重要的是,即便不从金价波动中获取利益,作为价值最为稳定的金融投资产品,黄金也是构建资产组合不可缺少的品种,有保值安全的作用。目前国内个人炒金有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和黄金期权。实物黄金和纸黄金门槛低,操作简便,所以购买的也多。由于纸黄金,投资者购买以后无法提取实物,拿到的是凭证,而实物黄金投资者,买入后可将金条等实物搬回家,因此个人炒黄金现货又是普通百性青睐的方式。

 那个人炒黄金现货为何如此受欢迎呢,创富国际的理财专家指出以下几点可作为参考。

 首先炒黄金的收益高。炒现货黄金是一种杠杆式的投资,资金量成倍放大,获利高,一天有一倍以上的利润也不为可知。另外不同与股票涨才赚,跌则亏,炒黄金是黄金涨买进单,黄金跌卖出单赚得多。而且炒现货黄金是按照国际惯例报价,受国际形势包括政治、经济以及突发事件的影响,波动大,可以利用差价进行买卖,获取高频次的利润。

 其次操作简单趋势好。炒现货黄金比炒股简单,不需要像选股票那么麻烦,而且没有庄家,市场单一透明。同时炒现货黄金在国内兴起时间短,牛势刚刚开启。众所周知,所有的理财渠道,走在越前面,机会越多。

 第三交易时间和结算时间的优势。各黄金交易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经营时间可为涵盖国际黄金市场交易时间,而比股市时间灵活弹性。另外当日可进行多次交易投资机遇更多。

 第四炒现货黄金保值强。伟大哲学家马克思说过:“金银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黄金,凸显了黄金的保值增值作用。自古以来,黄金都是最佳的保值产品之一,升值潜力巨大永不亏损,也没有股票的破产或大跌的风险,只会因美元汇率的波动而起变化。另外,全球通货膨胀加剧,黄金增值是必然,炒现货黄金更是抵抗通胀的不二之选。

 综上所述,投资黄金品种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不同品种黄金理财产品,风险收益也有所不同。但是值得提醒的是,炒现货黄金由于需要支付保管费和检验费等,成本相比其他略高。另外,在炒黄金现货时也要区分纪念性的和投资性的,收益和兑现余地不同。创富国际作为专业的黄金交易平台,提醒各位炒黄金现货投资者们,在选择黄金投资品种时,需要考虑不同的优缺点。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