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梦夕:12.11黄金震荡拉升回撤多 原油涨势放缓震荡偏多

技术面上,日线图来看,布林带上轨有走平迹象,表明当
金梦夕2018/12/11 23:35: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金梦夕

黄金早盘震荡拉升,欧盘保持上涨趋势,1246以上极易走高位窄幅横盘,短线目标是1251附近会停一下,只要走窄幅就一定还有新高,非农的市场效果虽然来的有点晚,但是现在还是走出来了,横盘之后可见上方压力1255-1261,甚至还有更高,保守估计分析先看这两个点位,美盘短线为主,1251可以短空,强势突破才算数,反之还是保持原区间内的操作思路。

技术面上,日线图来看,布林带上轨有走平迹象,表明当前1250关口压制位还是比较强,短期无法有效上破的话,行情会回归区间整理。均线级别,我们可以直观看到目前黄金依托5日均线上涨,而5日均线的位置对应金价1243附近,1243这个位置梦夕重点强调过,此位置是前期上涨的小高点阻力,如今行情已经破位1243受阻1250压制位,那么顶底转换,前期高点阻力变支撑。幅图指标KDJ于高位粘合,有交死叉迹象,行情进入超买区,日线级别显示,当前黄金上方压制较强,我们守1248-1250看回调。

 

目前黄金在触及1250一线承压回落,但是目前黄金趋势来看梦夕个人依旧是看好黄金的一个多头动能;首先我们从上面消息面可以看到,美联储12月加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这也或将使得黄金再次上涨,我们都知道加息黄金在届时固定承压,目前的不确定性对黄金多头也算是个好的消息,随着消息面的刺激,这或将成为黄金攀升的一个机会,从此来看黄金多头依旧是主导地位,昨日短线在1250一线遇阻有明显回落调整,短期回落支撑关注1242一线,这里是上周四反抽的高点位置,前期高点破位后后期转化为关键支撑位置;金梦夕个人认为进一步则进一步下方重点关注1237一线支撑;黄金整体趋势上就是看多,因此短期操作上回撤低位顺势多为主。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40附近继续多,止损1235,目标1260美元;

原油周一盘中承压回落,因油市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市场在上周尾端强势反弹后开始锁定获利,同时美元强势走高也令油价承压。石油输出国组织上周五发布政策公报指出,该组织在10月的产量基础上减产80万桶/日,将自1月起生效,持续6个月。同时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减产40万桶/日,双方合计减产120万桶/日,同样将持续至明年6月底。沙特能源大臣指出,2019年绝大部分的供过于求情况将会出现在上半年,若出现供应缺口,OPEC将准备举行额外的会议来填补这个缺口。据悉下次会议提前至明年4月举行,届时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会重新评估减产情况。

四小时方面,油价短线震荡上行,MA均线跌势放缓,且油价升破了60周期均线的压制并升破了云层的阻力,不过,KD指标有温和回落的趋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油价的短线反弹空间,综合来看,受欧佩克与非欧佩克确定减产支撑的大环境下,原油录得上涨,但目前油价依然运行于50-54.4区间震荡,而欧佩克减产也只是象征性的减产,并不会出现大的改变,具体的改变还是要从明年开始,但金梦夕认为油价运行于50美元下方的可能性比较少,因为低于50美元美国的采油商会将会出现亏损,这也是看好后市原油震荡上涨的因素。

4小时上MA均线涨势放缓,前期油价升破了60周期均线的压制并升破了云层的阻力,不过,KD指标有温和回落的趋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近期油价的短线反弹空间,油价想要持续反弹需首先收复61.8%回撤位在55.30美元附近的阻力,今日重点上方关注52.7-52.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50.2一线支撑情况,目前大级别震荡区间我们需要关注的是53.4-54.5一带压力位,50.40-54.00一带的支撑位,对于短线操作上金梦夕依旧建议震荡偏多操作。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回调50.8附近继续多,止损0.5美元,目标53美元;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