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周鸿金:12.11黄金还会跌吗?早间黄金原油走势及操作建议

周鸿金:12.11黄金原油还会跌吗?早间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周鸿金2018/12/11 08:32: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2月10日美元上涨,英镑兑美元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反弹。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兑英镑因对英国脱欧的疑虑而走强,但股市下跌以及美国2019年加息步伐放缓的前景,令金价维持在近五个月高位附近。油价重挫近3%,呼应全球股市疲弱,因市场焦点重回对需求增长的担忧。

周一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兑英镑因对英国脱欧的疑虑而走强,但股市下跌以及美国2019年加息步伐放缓的前景,令金价维持在近五个月高位附近。油价下跌近3%,呼应全球股市疲弱,因市场焦点重回对需求增长的担忧,原油价格抹去了上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决定而录得的部分涨幅。

黄金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从日线图上来看,黄金上周周线强势收阳,周初慢性上扬伴随长时间的整理蓄势,周尾借势非农发力破高,最高触及1250一线,基本上符合预期,上周五一波放量后,周线收高光头大阳线。周线收好,日图也是收复十字K线高点续量上涨,同时站稳1243高点之上收盘,本周继续看延续上涨,量能更足一些,经过此前的整理蓄势。阳K线收得饱满,日线和周线看涨1265一线。

4小时级别:震荡下跌,黄金短线走势较为强势,市场持续受疲软非农数据的影响,MA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且离散程度暗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BOLL上行轨的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这也暗示金价短线走势偏上行。不过,KDJ在高位初步形成死叉,现在开始拐头向下的,短线还是有回调的迹象,MACD双线在零轴上方开始走平,红色能量柱开始缩量,那么由此可见,根据技术面来看,黄金还是有回调的需求,或者继续看1245上方震荡。综合来看,早间操作上建议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58-12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3-1245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43-1245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51-1252一线;

2、上方不破1258-126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51-1253一线;

原油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看,日线上周五以小阳报收。目前布林带三轨朝下缩口运行,K线收于布林中轨附近,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金叉拐头缓和上行,指标移动平均线、随机指标均呈金叉多头向上发散运行,日线上观察行情表现多头趋势;而目前短线趋势指标来看,原油小时图主图显示,K线目前是运行在布林带下轨上方的,布林带张口是呈逐渐收缩状运行,显示是有先走回踩的趋势,白盘也确实走出了此趋势,再观附图指标随机指标三线,目前三线是呈死叉向下运行,但三线触及超卖,呈反转向上动态,是有反弹需求的,再观移动平均双线指标,目前双线是呈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是在逐渐放量的。综合来看,目前虽空头趋势尽显,但多头晚间反弹力度较强,所以在早间原油的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4.0-54.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3-50.5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54.0-54.2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3.0-53.2一线;

2、回调50.3-50.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1.3-51.5一线;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文章具有滞后性,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周鸿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