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梦夕:12.10原油50震荡回调多 黄金冲高回落看上扬

从4小时图上来看,黄金4小时级别通道上涨,当前走通
金梦夕2018/12/10 22:24: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金梦夕

原油上周大幅收高,周线上呈现出明显的勾头迹象,但盘中呈现出了大起大落的景象。中美贸易休兵,油价周初大幅跳空高开,日线上突破上周形成的震荡箱体上沿。然而OPEC+围绕减产一事在会前释放出大量矛盾信息,油价盘中暴跌并回补了周初录得的巨大上跳缺口,一度让人忧虑,市场可能重新转空。而禁止终会议结果显示,OPEC+将超预期减产120万桶/日,多头得以保住周初取得的成果。原油库存下降更多来自于需求结构的暂时变化。考虑到之后圣诞新年假期出行高峰在即,美国各大炼油厂近期已经增加了产能,这使得原油库存下降之同时,汽油库存水平却录得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上涨。而从整体供需角度看,市场供给仍然充足。

技术面来看,4小时图下探后暂时守住前低收出下影线,短线进入50.0-54.8区间拉锯,由于短线多头力度有限,再去冲破上周高点54.50也比较吃力,短线可能先震荡一段时间拖到这周再来决战强弱,短线操作在低位则先低位看反弹,强势的话仍能收复至布林道上轨处54.8一带,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梦夕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54.0-54.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3-50.5一线支撑。

当前在50关口附近宽幅震荡,这是我们预期之内的事,之前梦夕就说过不要有太高的抄底幻想,最多就是在48-57区间内盘整震荡,当前原油还有较大空间在这里来回折腾,但是随着消息的不断退潮,原油后期的震荡将会越来越小,趁着现在能把握还是要好好把握一下的,原油会维持52-54.5区间内震荡,甚至有可能在震荡后继续突破54.5一线,当前属于震荡中的下跌段,52是强支撑,早盘虽然跳空低开,但是缺口快速回补,第一支撑52,第二支撑51.8,日内企稳后看反弹,短线原油还是维持低多的操作思路,回调空单,轻仓参与。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反弹51.5附近多,止损0.5美元,目标54美元;

黄金周五非农数据后走高,整体上日线处于连阳单阴的慢涨格局,并且借助小非农ADP以及周五的大非农数据,金价是一举突破了连续为期2个月的1243一线的宽幅箱体震荡高点的压制,甚至在周五一度触及1250一线之上走个高位强势收盘,日线大阳放量报收,今日早间冲高,但午后黄金的震荡实在是熬人,不过好在小时周期是连阴慢跌的走势,所以短线黄金还是有回调区间,但小时布林带收口,日内的下跌区间也还是有限,下方还是继续看1245和1242的支撑。接下来盘黄金还是继续短看调整,因为日线、周线的布林带开口趋势,说明目前大趋势还是继续看涨。

其次今天早间开盘之后继续刷新高点,突破了1250,整体来看价格维持上升通道运行,多头结构明显,周图和日图均以大阳报收,本周周初延续走高是大概率的事件,不过上升幅度或许会有限,价格突破1242之后可以看出黄金进入了前期的新的一个区间也就是1242/1258,而顶部阻力也恰好是上升通道的轨道压制处,且近日行情都是亚欧盘回撤修正,美盘再次去破高。

从4小时图上来看,黄金4小时级别通道上涨,当前走通道内的上涨段,通道上方压力在1260-1265区域,黄金连续性破位重要关口后,后市看涨黄金,1250关口至关重要,早盘虽然跳空高开至1250上方,但是缺口快速回补,日内短线震荡在所难免。4小时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形态,目前金价自布林带上轨附近开始呈现碎阴回撤,5日均线也呈现拐头向下发展,不过着并不影响短期的趋势,晚间操作上金梦夕依旧建议低多为主,上方关注12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5一线支撑。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40附近继续多,止损1235,目标1260美元;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