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PJFX奥爵:G20峰会逼近,金价高位震荡守1222美元

11月30日-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12月加息信号,同时联储决策者有意增加未来政策
APJFX奥爵2018/11/30 16:57: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日评-美元持稳,G20峰会逼近,金价高位震荡守1222美元

11月30日-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12月加息信号,同时联储决策者有意增加未来政策灵活性,联储局官员整体偏鸽,美国明年加息步伐或放缓,但中美贸易战的忧虑抵销,美元持稳,金价高位震荡。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不到0.1%,报1230.4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储局会议纪录反映下月加息0.25厘几无悬念,而明年的加息步伐或会减慢。官员表示,将来的议息声明可能需要修改,特别是关于「继续渐进加息」的字眼,以强调储局会依赖数据来评估经济及政策展望,调整利率更具弹性。几名与会者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已接近中性水平,进一步加息会影响经济扩张。利率期货市场预料,虽然储局12月加息机会仍高,但2019年或只会加息1次。

2.美国总统特朗普启程往阿根廷出席G20峰会前对记者说,快将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但补充「我未必想有协议」,因为正有以十亿美元计的关税流入美国。

3.市场曾忧虑俄罗斯无意减产,令纽约期油一度跌穿50美元关,其后有消息指,俄方已接纳有减产需要,令油价回升。

4.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6%,创七个月最大升幅,但美联储追踪的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8%,创2月份来最低增速。10月美国待售房屋销售指数读数由上个月的104.8降至102.1,创2014年6月以来新低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26所持黄金量为761.74顿,较前日减少1.18顿。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09:00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15:00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8: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18:00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待定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冲高回落,高见1229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连两日收上扬红棒并留下上影线,挑战1229美元压力未能成功,目前仍守稳1222美元之上,多方力量仍占优势。美股依旧震荡、加上美国通胀温和、美联储主席偏鸽,激励金价上扬,只是中美贸易摩擦担忧、油价弱势、及英镑弱势,支持美元,将压制金价,目前G20峰会逼近,震荡机会高。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日内若守稳1222美元之上,将有持续上扬机会;反之,若失守,将再陷入震荡盘,料支撑1222、1220、1218美元,压力落1225-1226、1229、1235美元。

陈俊良,APJFX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文中任何观点、新闻、研究产品、分析、报价,任何投资建议或市场预测或其他信息等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PJFX奥爵

APJFX奥爵

APJ奥爵是资金实力雄厚,业务遍及股票、外汇等投资领域的英国金融集团Alpha Jet holding group旗下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品牌,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外汇经济业务的发展,接受来自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严格监管,监管号是:766959。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之一,APJ奥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交易品种,优异的交易环境及良好的交易体验,且在伦敦、台湾、深圳、上海等多个金融中心APJ奥爵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遍及全球。赞一下

68965j-Xr4$PFe-ZFO3QTCTL$f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