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月线收官,今晚能否进行低多操作?

当前市场焦点正集中于本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会议,其中"习特会"
刘煜贤2018/11/30 21:31: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周四冲高后缩减涨幅,美联储主席此前发表偏鸽言论,表示目前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市场解读为加息周或已进入尾声,美元应声急跌,大幅推升金价。周四日内一度走高至1228附近,惟触顶后涨势放缓,未能进一步上攻,最后小幅收涨0.3%。美联储上回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多数认同在短期内有需要再次加息,意味在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将宣布今年第4次加息。会议纪要还显示,委员就外汇储备、全球金融风险及实施货币政策的潜在框架进行广泛讨论,与此同时,有多名委希望日后删除政策声明中"渐进加息"措辞,反映未来加息步伐存在不确定性。

当前市场焦点正集中于本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会议,其中"习特会"尤为惹人注目。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暗示或会跟中国达成协议,但又表示未必会签署作实。美国媒体报导,中美官员近期不断进行贸易商讨,可能令美方搁置推出更多关税措施。

其次,在昨晚的美联储纪要,美国三大股指短线上扬,美元指数有所反弹,相对于黄金带来一定压力。今天美元指数表现为振荡上涨,美元指数从96.70振荡上扬至96.87位置,美元仍然表现较为强势,今天亚市金价呈高位回落在1222上方窄幅振荡整理。下午欧盘开始后,金价仍然表现低迷,如果晚间黄金多头不能继续发力的话,晚间金价将再度考验1220支撑能力。

技术上,到晚间19点30分止,黄金最高报价1225附近。黄金高位横盘,支撑压力位先多后空,现在压力位1228,支撑位1220,早盘1225最高点做空小胜,早盘顺势最高点现价提示做空,震荡下跌,方向正确,美盘注意1220一线支撑,早盘时段我们是计划1225做空看1220,1220支撑做个短多,先看高位横盘,那么美盘可以执行此计划,回调1220短多看反弹。

要知道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没有削弱对12月加息的预期,但增加了市场对利率接近中性的预期。除了货币政策,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显示消费者支出持续走强,但通胀放缓抑制美元升势。

但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讲话依然令美元承压,而且隔夜美国PCE数据表现欠佳,也对美元不利。市场短线将关注G20领导人峰会的相关消息,如果贸易局势有所缓解,则美元偏向进一步下行,黄金会持续走高;如果国际贸易局势没有明显改善或者恶化,则美元仍有望重拾涨势,同时也会打压黄金。

那么对于今晚,当前价格经过碗型反转后再次站稳在1220上方,整体价格在MA200上方运行,形成短线多头走势。而前期相对低点1220成为当前的强支撑位,也是后市的多空分界线。只要价格不跌破此支撑,后市还可能继续反弹上涨,可以尝试做多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