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1.28

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后,川普频频抨击联储政策,本周二是第八次。
季峥2018/11/28 10:17: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后,川普频频抨击联储政策,本周二是第八次。

美东时间11月27日周二,华盛顿邮报发布专访川普的内容,称其将最近美股下跌和通用汽车计划关厂及裁员都归咎于美联储收紧货币,自称对一手挑选并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点也不高兴”。

川普说,加息等美联储的政策在伤害美国经济,但他坚称不担心经济衰退。

自今年9月底美联储决定加息以来,川普已经多次对此表示不满,本周二是川普两个月来第八次点名批评美联储,上周二川普还呼吁美联储降息率。当时他说:

“我希望看到美联储降低利率。我觉得这个利率太高了。我认为我们的美联储问题比其它问题大。我认为科技股存在一些问题。”

点评:10月初,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尚未接近停止加息的阶段,这引发了剧烈的市场动荡。从那时起,股市已经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债市已显示出相当大的压力。周三有鲍威尔讲话值得重点关注。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是否将放松其鹰派立场。

2、2018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昨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接受中方要求推迟上调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国必须接受来自美国的竞争并开放市场,他还表示如果G20期间中美元首会晤不成功,会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对G20峰会中美元首会晤有何期待?

答:中方一再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方愿在严肃、平等、诚信基础上,通过谈判磋商解决经贸问题。同时,我们也会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美国总统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要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目前,两国经济团队正在保持接触,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中美元首会晤在即,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通话共识精神,努力推动此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点评:中美贸易元首谈判的结果对中美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影响非常大。不单单是相互之间的贸易问题,还涉及到经济的各个方面。还是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从理性角度,本次谈判成功对中美都有利。对目前的市场预期看,似乎对会谈结果乐观。但是从美国方面的言论看则并不乐观,是否其谈判策略,有待继续观察。

走势点评:

黄金昨日再次下跌,中阴线报收。一方面美元指数继续上行,对黄金持续构成压力。目前美元仍出现上行趋势,因此黄金继续承压可能比较大。不过日内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要高度注意市场的波动。目前黄金下行趋势延续,不过昨日短线下跌的技术目标到位。伦敦金压力1219、1222美元附近。昨日空单策略成功获利。日内计划伦敦金121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23,目标1213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21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23,目标1213美元附近。

美原油昨日探底回升,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虽然目前美原油仍呈明显弱势,最简单的特征是目前仍收盘于5日均线下方。但是从小时周期看,美原油昨日晚间突破了下降趋势线的压力。昨日指出这个位置在52美元附近,昨日在突破这个位置过程中上下震荡幅度较大。目前下方的支撑区域51.5-51.2美元区域。上方压力52.3美元一线。如果向上突破则有望进一步反弹。目前笔者倾向于原油有进一步反弹能力。昨日低位多单顺利止盈。日内计划51.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0.8,目标52.3美元,突破看53美元一线。也可以在突破52.3美元做多,止损51.8.目标53.3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继续下行,反弹乏力。按照计划突破1.1320做空的话可以顺利获利。日内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要高度注意市场的波动。目前欧/美下行趋势依旧,压力1.1305、1.1320附近。建议1.1310附近做空,止损1.1350,目标1.1260附近。

英镑/美元:昨日跌破关键支撑1.2790,之后两小时迅速跌到1.2740附近,报收中阴线。目前上方压力1.2770、1.2790附近,建议反弹做空。日内计划1.2770附近做空,止损1.2810,目标1.2700附近。

美元/日元:日线和小时线均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支撑113.4-113.5附近。建议调整做多。

美铜:昨日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不佳,铜调整压力较大,反弹乏力。目前上方压力2.7370-2.7470附近。下行趋势延续中,日内继续反弹做空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