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忠长论金:11.28黄金目前涨势无力,是反弹前的蓄力吗?

黄金,黄金分析,黄金投资,黄金解套,黄金理财,黄金投资建议,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指导方法
忠长论金2018/11/28 17:55: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晚黄金的下跌是消息面导致还是正常走势?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1.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2.美国GDP增速表现亮眼。3.如果通胀上升地令人惊讶,可能会支持比预期加息更多次。4.预计未来两年增速放缓,让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步伐更艰难。5.不预计低失业率会推升通胀。他的这份讲话是鹰意十足,也是今晚黄金大幅下挫的原因。

 

黄金价格自11月10日以来一直持于高位震荡整理,我们一直都在等待行情的突破,昨晚黄金市场终于迎来突破的契机;晚间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如果通胀上升地令人惊讶,可能会支持比预期加息更多次。整体讲话偏鹰派,讲话后美元指数收复日内跌幅后持续走高,截止本文成稿前,最高触及97.5附近,短期美元指数持稳高位表现强势;而黄金价格在美元走强的压力下短线重挫,盘中不仅失守1220关口,而且还跌破1216的关键支撑位,截止目前金价最低下探至1211美元附近。

融诚天骄觉得市场上面很多人都会认为加息黄金会暴跌,但是想过一个问题没有,如果黄金提前走完预期下跌到了超卖区,那黄金市场到底还能不能下跌就真的还很难说,极有可能反其道而行之。

什么是加息,加息对黄金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同样更高。加息背景,一般都是经济增速过快,有过热风险,央行为了平衡经济风险,会选择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以截留部分资金在银行,即减少市场上的货币供应量。加息在平衡经济风险的同时,一般会提振本国货币的汇率,相应的,也会影响本国出口。但一旦过度,又导致通货紧缩的风险。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就需要加息,这样可以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非常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所以当通胀率开始上涨时就需要逐步加息,以满足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需求。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黄金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经历昨天美盘震荡下行走势之后,最低报价1212附近,确实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回顾近期走势来看,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亚盘震荡上行,欧盘强弱是关键,今日多空分水岭1208,日线趋势线强支撑。

2:日线很明显多次触及1228-1230一线就出现短期回撤,那只能证明这一线阻力比较强。

3:震荡区间大区间1208-1230;小区间1210-1218。

4:综合近期走势来看,金价如在12月美元加息落地前还有起伏,需要来自风险事件和数据层面的配合,在风险事件层面,如果在英国脱欧谈判或者意大利预算谈判中出现有利于欧元的结果,则美元的下落或会刺激金价在加息前实现较为强劲的反弹。所以大趋势还是偏多,当然笔者给出1204-1202的中线多,1228已到,剩下仓位看1236,昨天出现大幅回撤,带了1216默认盈利,中线多告一段落。

从4小时走势来看,大阴线回撤,几乎吞没前几日的涨幅,多头很明显当头棒喝,但是这仅仅就短线趋势罢了,除非跌破1208-1204一线,多头彻底失败,不能因为跌了几个点就自乱阵脚,而是等待趋势明显在布局,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下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下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下行走势。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昨天美盘一度刷新低点,但是也就一瞬间的事情,技术面回归平静之后,价格明显有回调的需求,当然如若今天价格突破1218的话,美盘回撤就是多,所以说欧盘强弱是关键,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近期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218-1224阻力位,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212-1208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线多,高空为辅。具体点位融诚天骄会在实盘中给出,大家可及时咨询融诚天骄!若有不懂或跟不上操作的朋友可关注融诚天骄嶶亻言:rctj188,厷.众.皓/融诚天骄,获取更多实时指导。

操作策略1:回撤1212执行短线多,损1208,目标看1220(短线)

操作策略2:上方1224执行短线空,损1228,目标看1215(短线)

原油技术面分析:

11月27日(周二)原油宽幅震荡上扬,开盘于51.54,最高52.38,最低50.3,收盘52.09,上涨0.46美元,涨幅0.89%。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市场风险情绪好转,支撑油价反弹回升。另外,科威特石油部长称,欧佩克将确保市场有足够的油来维持稳定,欧佩克将尽力避免油市波动,正在需求稳定的市场刺激投资。高盛大宗商品主管称,油价高于50美元/桶符合美国利益。石油市场需要减产100万桶/日。随着美股的上扬,市场风险情绪的好转和欧佩克减产会议的临近,市场对于原油看涨情绪在逐渐的恢复。而且50美元关口是市场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

原油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日K线连续两连阳。在连续性大跌后,收出两根阳线,说明价格低位调整修复之前的下跌趋势。1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处于通道区间震荡修整之中,日内重点关注通道的上变压52.2区域的阻力,价格在52.2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52.7,下看51.3,50.5;具体点位融诚天骄会在实盘中给出,大家可及时咨询融诚天骄!若有不懂或跟不上操作的朋友可关注融诚天骄嶶亻言:rctj188,厷.众.皓/融诚天骄,获取更多实时指导。

原油策略:52.2区域做空,止损52.7,目标51.3,50.5

结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仅供参考,以实时发布策略为准;本文融诚天骄原创,用心写好每一篇分析,传递有价值的投资理念。如有雷同纯属抄袭,发布时间有先后,读者请擦亮眼甄别,尊重原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