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1月28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OPEC和俄罗斯会议来袭,美国鲍威尔今晚讲话,行情火爆进行中
文远森2018/11/28 16:47: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元指数守在两周高位附近,受到加息预期和避险买盘的支撑,后市有望继续上探;现货黄金则徘徊在一周低位附近,隔夜失守1220关口后,短线偏向震荡下行;原油市场,油价低位徘徊,在50整数关口有望企稳,后市偏向震荡筑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11月28日周三

①15:00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17:00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④23: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⑤23:00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23:30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⑦次日00:30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⑧次日00:45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⑨次日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消息面解析:

受昨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偏鹰讲话的影响,美元短线出现了一波拉升,因克拉里达对于美国经济抱有乐观的态度,且支持比预期更多的加息。

不过特朗普随后再次炮轰美联储,并表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正损害经济,这使得美元涨势受限。不过市场已经对特朗普干涉美联储已经习以为常,因为今年以来特朗普已经8次表达对于美联储的不满,因此市场更加关注美联储的实际动向,因此北京时间11月29日1:00鲍威尔的讲话将成为重中之重。

此外近期特朗普在移民问题大做文章,并表示若边境墙融资被拒绝,将研究后备计划,这意味着尚不能排除美国政府停摆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加剧美国两党的分歧,进而施压美元。

早些时候,因美欧贸易分歧发酵,同时意大利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加上英镑快速回落,因而带动欧元出现了下跌。随着G20峰会来临,市场短期的焦点将更多的转向美欧贸易问题上。特朗普今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细数了一系列欧盟“伤害”美国的例证,威胁要对欧盟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并表示如果自己愿意,可以立马对欧盟征税,加剧了市场对于贸易局势的担忧。因此美欧将在此次G20峰会上会就贸易问题做进一步的磋商,届时将对欧元产生直接反应。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维持低位震荡。早些时候特朗普对英国施加贸易压力导致英镑出现了快速回落,与此同时,特雷莎所主导的脱欧草案预计难以获得议会通过,加剧了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日内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届时英国央行还将对英国脱欧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加息的路径进行解读,因此需要密切关注。

尽管今日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大涨,但是美原油不跌反涨,暗示近期油价有筑底的可能。自10月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下跌30%,这迫使OPEC考虑重新减产。随着近期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OPEC将不顾美国的压力进行减产,油价开始有企稳的迹象。同时数据显示,近期押注油价继续下跌的空头头寸出现了八周来首次减少,这对油价形成进一步支撑。近期密切关注各主要产油国的表态,尤其是G20峰会上美俄沙是否能就产量的问题达成初步的协议。

黄金受美元走强的影响,跌破了1220美元关口,并创出11月15日以来新低。日内关注鲍威尔的讲话,如果讲话依然偏鹰可能会导致金价短时间出现进一步回落。不过总体而言,黄金下方的跌势有限,因近期市场风险事件犹存,除了意大利问题外,近期俄罗斯和乌克兰事件再次将俄罗斯推至风口浪尖,欧盟和美国都表达了可能会制裁俄罗斯的言论,这都会对金价形成支撑。

美元指数解析:美联储主席等官员重申渐进加息,措辞比前两周要稍微鹰派,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也促使避险资金涌入美元,欧元区经济放缓和意大利问题也令欧元承压,这些都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美元指数如期涨至97.40附近,后市有望分别试探97.79和97.87附近阻力。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KDJ金叉信号延续,MACD也初步金叉,均线多头排列,后市偏多,目前正在97.41和布林线上轨阻力附近徘徊,有望进一步上探11月13日高点97.69附近阻力;由于布林线上轨已经有轻微的开口继续,汇价有望顶破97.69阻力,并上探97.87附近阻力,该位置是2017年6月份高点和103.82-88.24跌势的61.8%回撤位,一旦进一步上破,则增加中长线看涨信号。

现货黄金解析:美联储官员的将会强化了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也促使部分资金涌入美元,这都令美元承压,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鸽派的可能性也比较低;金价失守1220后,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

日线级别:震荡;1218-1230区域震荡后初步下破,KDJ死叉信号延续,MACD零轴附近粘合后有下行迹象;后市偏向下行,目前正受到100日均线1211.23附近支撑,若不能收复5日均线1220.39附近阻力,后市偏向进一步下探12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另外1217.89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隔夜高点阻力在1225.21附近;下方11月15日低点1207.95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美国原油解析:尽管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汽油库存也大幅减少,而且冬季需求高峰来临,再加上英国最大的北海油田关闭进行维护,油价在50关口附近有望企稳,短线偏向延续反弹走势。

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小幅反弹;MACD底背离,KDJ金叉运行,上一交易日录得带下影线小阳线,暗示短线下方支撑较强,而且初步升破了5日均线52.23附近阻力,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探10日均线54.15附近阻力,11月23日高点阻力在54.82附近,若能收盘于该位置上方,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中线较强的阻力在11月16日高点58.16附近,然后是近期跌势的38.2%回撤位60.33附近。下方留意隔夜低点50.30附近支撑,若油价反弹受阻并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支撑分别在49.10和48.12附近。

欧元兑美元解析:意大利高级经济顾问称,政府正考虑将预算赤字率下调到2.2%-2.3%,但这离欧盟规定的1.5%-1.7%赤字占GDP比重仍相差甚远。据意大利某官员透露,欧盟一直明确表示希望意大利赤字率不超2%,同时希望该国实施结构性而非一次性的改革。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政府预计将支持对意大利进行纪律处分。

日线级别:近三个交易日形成空方炮K线组合,昨日收盘价低于左肩最低点1.1302录得1.1289,或预示头肩底形态构筑失败。

日内以1.1310为多空风水岭,判断反弹高度,该位置是11月27日中阴线半分位及0.382调整位置,前期支撑转化为压力平台。除非日内再次形成阳包阴的快速吞没行情,收盘价格站回1.1343之上,否则偏向震荡下行风险,届时MACD也会出现死叉,翻出绿柱。日内一旦失守1.1274附近支撑,那么新低可期,下一个目标位先看至1.1172,是去年6月30日当周最低价格。

英镑兑美元解析:特朗普周一(11月26日)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可能使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变得更加困难,这让英国国内批评特雷莎·梅的人有了开炮的依据;这些批评者希望阻挠英国退欧协议。

梅引述了上周日(11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中的一项政治宣示作为回应,称我们将拥有独立的贸易政策,我们将能够与世界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议。麦格理银行认为,在12月首次冲关英国议会时,脱欧协议很有可能被否决。最有可能在第二次冲关议会时被通过,时间节点在明年1月份。下图很好的诠释了12月达成协议有多难,包括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保守党疑欧派、保守党脱欧派、工党反叛人士都是梅需要争取的投票。

日线级别:11月27日长阴贯穿了1.2760-1.2884的箱体整理平台,短线在红色下降通道下沿附近1.2725获得短暂支撑,该位置也是11月15日最低点。日内若正常做出反抽动作,1.2758-1.2775近两周平台低点区域就会遇到阻力,1.2758是8月10日最低点,1.2775对应11月15日收盘价。

若意外升破该区域阻力,将去向1.2795附近,为11月19日、26日最低点,是一个整数关口,也对应图中较为陡峭的蓝色下降通道线上沿,近一个月以来都在此通道线中运行。目前13日均线在1.2835并逐渐下移,日线收盘价高于1.2835才有空翻多的可能。这里如果出现晨星的K线组合或者群狼吞象反包阴线的走法,将11月27日大阴线全部吃掉,才可多单进场,反之顺应趋势高空节奏。

金逸认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施压英镑,而中美贸易忧虑的升温扩大美元避险买需,英镑兑美元跌至一周半低点1.2734,此外在跌破1.2800关口后,技术性止损盘被触发也加剧了汇价跌势,稍晚英国央行将公布英国脱欧评估和压力测试结果,在当前背景下,英镑翻身恐艰难。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1月28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1,黄金:1210-1220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2,白银:14.10-14.40美元区间,建议低多为主操作思路。

3,欧元/美元:1.1250-1.135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4,英镑/美元:1.2720-1.280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5,美国原油:51.50-52.50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破支撑严格止损。(中线布局依托50整数关口支撑,目标53,长线目标55美元)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