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朱雨启:原油期货恒指期货焦炭、焦煤、螺纹指导操作

虽然美国正加大原油产量,但因缺乏投资,未来原油资源恐怕不能满足全球需求。
朱雨启2018/11/28 16:42: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原油期货

日本石油协会会长表示,日本精炼业寻求在180天豁免到期后,继续获得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权并自伊朗进口原油。日本最早可能在十二月底提高伊朗石油进口,并且明年1到3月份自伊朗进口原油量可能较多。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CEO在彭博采访中表示,未来全球原油需求将突破1亿桶,再加上市场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虽然美国正加大原油产量,但因缺乏投资,未来原油资源恐怕不能满足全球需求。

据路透,伊拉克石油部分配了2019年的石油销售,67%销往亚洲,20%销往欧洲,13%销往美国。伊拉克石油部称,2019年的石油销售包括从南部油田以及基尔库克出口的石油。

恒指期货

早盘恒指宽幅震荡之后单边拉升,截止收盘最大涨幅300多点,短暂突破26612点之后冲高回落。目前恒指单边大涨之后进入高位震荡,从15分钟K线形态看行情有向下回调需求,下午盘关注上方阻力26612点,反弹不破轻仓做空,如向上突破轻仓做多。同时关注上证走势,上午上证收涨22个点,位于2600点之下,下午盘关注上证能否向上突破2600点。如上证站上2600点,恒指不考虑做空单。行情单边拉升之后随时有可能进入调整或继续上涨,进场严格设置止损,以防行情冲高回落。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祝投资愉快。

黑金品种

焦炭、焦煤,重挫大跌空单持有

目前整个政策走向尾声,环保和调结构是当前乃至以后的长期重心,纵观一系列政策的目的并不是收缩供给,而是优化产能,使其长远得到更好的发展,价格的膨胀也并不是长远发展的有效途径。不论政策限产与否,焦化产业的事实告诉我们,焦化利润已绝对高估,甚至高于钢厂利润。目前焦企现货生产利润达600元/吨以上,毛利润率近25%,利润驱动供给,修复压制焦价。而从开工情况看,11月中旬样本焦化厂开工率在焦化利润高企的状态下维持在75%以上。总体来看,焦化厂仍在可控环境下满负荷运行,未来随着供给释放,焦价下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焦炭、焦煤1901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炒作,一直位于高位震荡,现在随着政策环境已经接近尾声,焦煤、焦炭击穿震荡,大幅下行,从目前盘面看,昨日冲高回落午后加速下行,夜盘微幅反弹,预计今日继续震荡下行,新单反弹继续高空为主,焦煤空单目标1260点附近,焦炭空单目标2070点附近。

螺纹,关注反弹高度

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上旬全国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1.64万吨,较上一旬增长0.57%;11月上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1222.88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0.07%。沙钢21日出台调价政策,11月下旬螺纹钢下调180、盘螺下调150、高线下调150。螺纹1901从周线月线分析已经进去空头行情,螺纹经过几天的大幅跳水,最近要盘整几天,夜盘反弹后震荡回落,从昨日大幅下行看。空头才刚刚开始,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好,前期空单可以继续持有,多单如遇反弹希望能果断离场。预计今日继续下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