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还能继续高空走回调吗?

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软,货币市场期货预期显示,欧洲央行2019年12月会议加息
刘煜贤2018/11/27 01:15: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软,货币市场期货预期显示,欧洲央行2019年12月会议加息10个基点的概率从此前的95%降低至88%。不过,美元的短期前景有所转淡,因部分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对经济持谨慎态度。上周五,美联储基金期货继续将12月19日加息的可能性定为75%。如果将97的美元指数视为黄金下跌的重要点位,美元就会触及高点,黄金则可能因此承压。

对本周,市场还将面临许多关键事件,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都将发表讲话,且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出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将两度亮相。另外,G20峰会也将受到高度关注。这些重量级事件预计将引发本周市场波动。

其次,应阿根廷共和国总统马克里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若G20峰会传递乐观信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可能会升温,澳元、纽元等货币有望受到提振,而金价可能会遭受打击。

因近期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对商品货币产生了较大影响,若能出现更多的积极进展,澳元及纽元有望延续涨势。澳纽多头已经开始押注中美领导人可能在G20峰会上展现出临时性的停火态度。如果这种押注得以实现,这将在年底前显著提振风险类资产以及商品货币。”此外,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如果G20国家对全球贸易发表积极评论,股市可能会迎来转机。

技术上,今天黄金产生的高点在1228附近,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在上周黄金所产生的1229—1230的压制还是比较强的,毕竟当时都是收出了带着上长影的K线;而对于今晚如何看待方面,刘煜贤我还是维持之前观点,即关注黄金的回落情况,这点其实在上周就一直都有提到黄金的调整并没有真正到位,而这种情况下就很难出现继续的大涨,因此更多的可能性还是会产生回落,所以今晚还是会择机去进行高空。就点位来讲1228—1230都是比较强的阻力,首先刚刚是分析了1228的阻力,当然也会有投资者讲,一般不是8—10美金波动吗?8—10美金是属于平均波动,同时8美金的波动也能去到上周黄金的1230高点,1230属于阻力,但是周一也有仅仅波动了6美金的例子,因此我们还是会将1228考虑进去。

而对于黄金如果产生回落,那么下方的支撑又会是在哪里呢?目前的高点在1228,那么我们可以向下算8—10美金,那么也就是1218—1220,而黄金上周一的低点在1218以及上周三、上周五的低点在1220,也就是说今天1218—1220的支撑在波动和技术上都是可行的。当然对于后市来讲,刘煜贤我还是认为黄金最好是对38.2%—50%的位置进行回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