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高俊程:继续关注黄金回撤力度

记住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有一条准则:市场行为包容一切,直抒胸臆一点就是市场都是对的
高俊程2018/11/27 11:24: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1月26日

从上周开始黄金出现了明显滞涨,1230成了近期难以逾越的位置,随后价格在1220-1228运行了几个交易日。即便我们一直是看好趋势多头的,但是趋势并非是一条笔直的上坡,总会伴随关键位置承压,更何况美股,美元以及全球市场多方面影响下,黄金难以独善其身!

年初运用美元和黄金的反相关性,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美元从88干到了97,而黄金也从1366跌到了1166,这就是关联性出现的最直观行情。上半年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把握到了黄金1360到1250百点下跌行情,以及美元90到95这轮精准的底部上行走势,可以说是本年度最靓丽的战绩,当然当下黄金从1185的波段布局,也有机会更胜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但是到了下半年,美元和黄金的反相关性就不那么密切呢,甚至因为这种刻板印象,我们实实在在的吃过亏。所以很多时候有学员来问,美元跌黄金现在是不是可以多?这类的问题我都不会回答,因为本身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你默认了当下存在反关联性,而真实情况却不得而知。

反而这个时候美股和黄金的关联性就强得多,而美股和美元,一个上级管下级的关系,也不能保证说时时刻刻的存在关联性。所以明白高人在说的是什么吗?一种规律一个思维,无法以偏盖全整个市场,如果下半年,单单只用美元黄金反相关去做判断分析,会摔的很惨,任何人都不例外!记住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有一条准则:市场行为包容一切,直抒胸臆一点就是市场都是对的,如果你认为自己分析一套思路没错,大概率就是你错呢。

11月27日

从上周1230高点开始,记得没错的话,黄金有三次冲高1228随后回落的情况出现。从四小时图来看,黄金呈现的是三角整理内部区间运行,下方趋势线支撑自不必多说,而上方几个高点所连成的趋势线压制也已经初见雏形。而这根趋势线压制甚至可以延伸到2018年4月11日当天,也就是年初1365高位附近,所以我们本周继续关注三角整理内部区间运行。目前从压制位承压,继续看好回落延续性。

整体还是跟上周周尾的判断不变,一个震荡走势,暂时涨不动,需要一段时间的整理运行才能再次探高,所以这种时候不要频繁交易!另外下方关注1215-1217,甚至意外回落1210同样要注意,我们还是等待本次回撤到位,在下方埋伏多看三角整理结束后向上突破!

白银,还是守14美元下方,格局上暂不要拿白银与黄金对比,既然是一个长期持有品种,就不要在乎短期波动。实际上有跟随我们的趋势布局的,银行无杠杆白银品种,已经是有一次很好的获利机会。那么接下来等待下一次机会布局,相信已经不远呢。

原油,空头基本上到位,如果还要跌,基本宣告原油崩盘。从技术形态上来说,50美元关口势必要掀起一次回调上行,所以依托目前50.10低点,可以适量参与上行,目前也只能当做试仓对待,所以也只能是轻仓。如果成立,这一次回调上行力度不可小觑。

声明:以上言论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如依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高俊程
专家姓名:高俊程

高俊程,中金在线特约黄金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资深黄金、外汇分析师。荣获“2014年财经博客百强”,“2014年新锐博主”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31200pfO5bXJFpME67DfKPj3t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