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宇红:脱欧迷局、加息争议、油价之殇,感恩节市场无休

又是动荡的一周,英镑依旧被脱欧大戏整得上蹿下跳;
曹宇红2018/11/26 00:25: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又是动荡的一周,英镑依旧被脱欧大戏整得上蹿下跳;原油跳水变本加厉;美元指数有惊无险,在96关口企稳反弹杀回97;黄金基本没受美元反弹影响,在1220上方维持震荡,收出小阳线。行情起伏不定,感恩节假期市场无休。

这几周最让人眩晕的就是——英国脱欧行情。从上周的进展来看,脱欧似乎“柳暗花明”。上周四,欧盟委员会与英国谈判者就脱欧后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政治宣言草案文本达成一致,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欧盟与英国将会在2020年7月前尝试评估金融服务法律的等效性,英国将继续支付欧盟预算。过渡期或将延长“一至两年”的时间,若延长过渡期,英国将需要继续向欧盟支付费用。此外,双方都有“决心”更换脱欧协议中最伤害的部分——爱尔兰边界后备计划——以更好的、持久的解决方案取而代之。但随后外媒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在直布罗陀问题上表态不一,英国认为直布罗陀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欧盟则称有待解决,阻力来自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英国政府内部也不太配合,特雷莎·梅在BBC节目中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拒绝通过如今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将不会从欧盟处获得“更好的协议”。以此回应反对党以及保守党中的反对声音,同时争取更多的民众支持。本周初英镑还将经历巨震,因为欧盟紧急峰会令脱欧有更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加息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这阻力不仅来自特朗普,还来自美联储内部。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是毫无悬念,但是,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和金融市场的起伏动荡,导致美联储官员们过去一周言语中多了一些鸽调。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但明年可能面临阻力,政策制定者正在评估升息的幅度和速度,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更是直言加息应该暂停。市场对美联储未来能否维持点阵图所显示的加息路径已经产生了动摇,从美元指数突破97后的走势可以看出,市场分歧正在加大。随着股市一跌再跌,美元迟迟不跌,特朗普对美联储的不满不断升级。从10月份至今,他隔三差五抨击美联储,美联储置若罔闻,市场也已经适应。美指的走弱更多受制于股市暴跌、内部分歧和市场疑虑,也有外部环境恶化的干扰,所以这次调整不会轻易结束。

这2个月最悲催的无疑就是原油了,从10月初至今,美油跌了30%多,幅度和速度10年未见。从特朗普嘴炮,到原油库存上升、沙特增产,再到市场预期明年需求缩减,上周又出现特朗普赦免部分国家购买伊朗原油。支持原油上涨的所有利多突然消失殆尽,这是导致原油暴跌的原动力。接下来,市场会把焦点转向OPEC减产协议,现在看来只有这根“救命稻草”了。

在美元回归97之时,金价却在1220上方企稳,太多的风险事件和股市暴跌令金价重回升势,美元的涨跌已不重要。

本周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多位官员的讲话以及G20峰会,建议继续逢低做多黄金,中线目标1250上方,多单不止损。

?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宇红
专家姓名:曹宇红

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亚汇资深外汇、黄金分析师。上海有线财 经“汇市争锋”、东视财经“交易前线”特邀嘉宾,各大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23年股市和12年外盘实战经验。目前从事外汇黄金市场研究和操盘相关工作。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912Tg0kQdb9e9rmAk5D0$fVc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