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许羿杰:原油跌跌不休何时了,供应过剩引空头大患

许羿杰:原油跌跌不休何时了,供应过剩引空头大患
许羿杰2018/11/25 23:36: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许羿杰:原油跌跌不休何时了,供应过剩引空头大患

成功的人的经历总是惊人的相似,失败的人的借口总是五花八门。这个世界止盈的方式千姿百态,而亏损的过程却大致相同。失败撕裂安逸,痛苦带来成长!而只有思维得到成熟才能形成蜕变。有人说环境使然,不错良好的环境的确能够助你一臂之力,但是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却至为关键。

看空气氛浓重,四年前一幕或重演

以史为鉴方能不步前车之鉴,回顾一下四年前原油的状态。从2008开始美国为了给自己找寻可靠的原油供应渠道便开始对中东地区,沙特、科威特、巴林、卡塔尔、阿联酋等国进行军事保护。当年美国用于从海外购买原油的资金已经达到GDP的3%。这就为原油的长久空头埋下隐患。

个人不鼓吹阴谋论,但是一个国家需要崛起强大不得不需要一些手段,而美国页岩油也正是这个时期开始出现,这也大大改变了美国,乃至全球原油供应格局。随着美国原油的产能随之大幅增加,对进口的依赖逐步下降。美国对原油的控制权重越来越重,2014年8月,美国从欧佩克进口的原油数量仅占原油进口总量的40%左右,创1985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页岩油的出现大大改变了美国,乃至全球原油供应格局。2009年,美国页岩油进入商业化开发阶段,美国原油的产能随之大幅增加,对进口的依赖逐步下降。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2014年8月,美国从欧佩克进口的原油数量仅占原油进口总量的40%左右,创1985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而上一轮国际油价暴跌也正是从那时开始的,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为了市场份额,维持原油产量并压低价格,希望以自己的低成本优势打压美国页岩油行业。仅仅18个月后国际油价从107美元/桶跌至27美元/桶,下跌近3/4。低油价让不少美国页岩油企业宣布破产,但也让不少产油国财政状况出现了严重恶化。

最终在各方艰苦努力下,欧佩克在2016年11月30日维也纳总部举行的年度会议上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一道达成冻产协议,宣布将总体日产量降低120万桶,至3250万桶/日。随着供需关系趋于平衡,国际油价终于企稳并逐步震荡走高,直到今年十月初。

新一轮的油价危机,油价或又将堕入深渊

最近原油的走势与几年前的走势极为相似,最高76.9附近,周线在收倒锤后,连续七周收大阴,丝毫没有回调的迹象。个人认为美元走强,叠加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原油供需失衡的担忧等因素被认为是本轮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最为关键的依旧是产量问题,产量不做收敛,油价下滑依旧不会停止。

更为致命的是外界对减产协议能否达成持悲观态度,OPEC“大哥”沙特也只表态“逐步减少”,这对目前油产过溢无异于杯水车薪,要想达到或者说维护长期的油市平衡,OPEC各国甚至说美国必须要站出来进行强制性的冻产协议,不然类似四年前的油价滑铁卢可能继续恶化甚至会比当年更严重。

一句话阐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市场对未来需求预期的根本扭转。而在市场预期转过弯之后,OPEC减产也只不过是暂缓之计。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减产协议只能对短期交易情绪有所提振,最终的市场走向还是受需求来决定。减产并不是特效药,只是加速了原油市场再平衡的速度,而并非扭转供需唯一的力量。

划个重点:月线级别的改变,原油月线31个月多头走入尾部阶段,个人认为多头终结更符合现阶段的趋势。但在11月的月线上原油虽强势下跌,至50.62美元;但50整数关口死死守住,且收复至回归通道下轨内。是继续强势还是趋势扭转,全在12月欧佩克会议及月线的收官。

本人是一名金融投资经纪人,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各大财经撰稿评论家,长期从事金融投资研究,在(期货、原油,天然气、黄金等)等方面有深入研究,若你对投资感兴趣却无从下手的或者你久在投资市场苦战不胜,我们可以促膝一谈。本文原创于许羿杰,如网上有雷同,纯属抄袭,将追究法律责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