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如期下探收低 寻求支撑才能转涨

曹向阳:黄金如期下探收低 寻求支撑才能转涨
曹向阳2018/11/25 19:10: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反弹始终未能破高,高位承压急速回撤!本周初金价延续上周盘拉升后的强势格局进一步上行,盘中最高触及1230美元,此后多日在此下方运行。由于缺乏势能指引,多方表现乏力,笔者即警示高位追多风险,同时给出1230美元下看回撤的走势思路,昨日盘价格于1228美元开始下探,触低至1219美元,最终价收于1230美元下方,短期内多方再涨或突破的概率极为渺茫。

下行不意味上涨就此被终结,回撤也不代表成为空方趋势。从本月初开始,金价自1230美元上方承压后一路且连续下探,盘中跌破1200关口,于上周盘企稳后反弹,本周只是维持了上周盘的强势格局继续持稳,在没有上攻实现破位情况下,黄金价毫无疑问的还是一个震荡区间运行,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单边,所以在此背景下灵活转变交易思路显得极为重要。

隔日盘中所公布的美国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均不及预期,虽对黄金形成利好,但实际并未因此获得提振,足见金价在连涨后已无再涨动能。美元指数经历周三周四调整后,周五盘持稳大涨且刷新周内高点,最终也收于高位,短期内多方延续的势能具备,这对黄金构成直接性打压,因此下周初盘美元若是再涨,黄金定会下探且寻求更低位支撑。此外下周G20峰会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将是关注重点。

黄金:持稳高位并未上破,承压回撤最终收低,本周金价走势整体上波幅不大,周五最后时刻的下探拉开了整理区间,同时证明我们所警示追多风险与看跌思路的正确。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可以明显看到短期均线上行势能减缓,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探之势,周线方面还是保持上涨格局,只是需要势能上的进一步指引。日线上昨日盘回撤后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阴柱,实体部分跌穿短期均线,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日线方面来看还有回撤空间。

周内价格收于1230美元下方,维持1220美元上方,在震荡的基础上来看还是空方较为占优,因此下周初盘金价理应顺势继续看回撤。我个人认为,金价在经历月初的连续下探,月中的强力反弹,接下来调整到位后仍会进一步上行,所以再往下的空间不宜看的过大,有效支撑位于1212与1208区域,因此我们在看跌的前提下,只要到位有效支撑区域即可反手做涨,一旦企稳即可再看向1240美元。

原油:又是一个大幅下探,50关口有效到达且变得岌岌可危。本周初笔者就表明美油价短期内毫无止跌迹象,空方再探就看50关口带,昨日盘持续跌势最终接近50附近。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大阴,形成七连阴排列,价格跌穿长周期均线,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继续下探,周线方面来看还是空方占优。日线上,价格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下探,隔日盘跌穿布林下轨,短周期指标同样维持下行,虽已严重超卖,但止跌的迹象仍不明显。

美油价近期的大跌实际已经脱离了技术层面,但从其他因素考量来看,油价持续下探后已无空间优势,尤其是到达50关口带,下一步或许还将探至48附近,再往下的价位基本看不到,即便有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所以眼下美油价走势不宜过度再看空,跌跌不休后一旦企稳必迎来有力的反弹,同时我们将结合基本面信息寻求布局做涨的时机,介入价大概位于48一带,后市反弹可看的目标大有可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