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第二届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12月在沪即将举行

2018/11/23 15:42: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年来,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到影子银行,从房地产市场到外汇市场再到数字金融行业,中国的金融风险一直在不同领域、行业之间随机游走,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及监管最核心的主题,获得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6年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提到要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

·在2016年底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2017年3月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7年7月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为金融市场发展和体制改革提出了系统性风险“零容忍”的要求。

由此可见,如何做好我国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研究,依法加强对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监管,规范和维护金融秩序,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个长期任务。而了解现阶段危害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风险,对于增强防范和抗御金融风险能力,有效预防金融风险的发生极为重要。

在此背景下,财视中国将于2018年12月13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于:海内外银行、保险(再保险)、资产管理、券商、期货、外汇交易平台等行业专业人士预计300余人莅临参与。

主要议题涉及:

·量化投资与投资组合风险管理

·算法交易与电子交易平台

·波动性建模,交易与风险管理

·外汇及商品交易

·结构化产品

·股指期货与期权

·权益类期权交易与风险管理

·信用风险管理专题-如何评估违约风险

·衍生品定价、评估与清算+抵押品管理

·场外交易与交易对手风险

更多详情请关注大会官网:

会议官网:http://www.riskreturnschina.com/

邮箱:marketing@finfoglobal.com电话:+86-21-5160100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