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金聚:11.23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收官日黄金能否创新高?

11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近隔夜美国数据表现较差,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仍存
陈金聚2018/11/23 08:31: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聚焦热点消息』

周四(11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近隔夜美国数据表现较差,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仍存,短线汇价略微偏多,不过临近感恩节假期,市场整体交投可能受到限制;现货黄金暂时也窄幅震荡,技术面偏向多头;原油市场,隔夜油价企稳反弹,汽油库存和钻井数据的下降及对OPEC减产的预期,给油价提供支撑,但仍受到EIA原油库存增加的拖累。

美联储官员连续发表鸽派言论,支撑着近期黄金反弹。其中特总统指责美联储是个问题,呼吁降低利率,导致美元承压,黄金顺势上升。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今年12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从明年3月开始,有关下一次加息的讨论将会开始紧密,直到6月份会更加明确。美国股市也近期大幅回调,几乎将2018年全年涨幅抹掉,这是一个重要的谨慎性信号,暗示美国股市可能长达10年的牛市结束,若熊市来临,势必全面**黄金走高,这是未来黄金中期看涨的核心逻辑。

『黄金后市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日线上看,现货黄金整体涨势依旧较为疲软,临近美国节假日,市场流动性清淡是黄金波动性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元指数整体走势偏震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走势。技术指标来看,MA指标有上穿布林带中轨的趋势,MACD快慢线也是交金叉向上运行,但KDJ指标目前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涨势有所放缓,云图上金价目前继续交投于云层的支撑上方,且云层走势倾向横向盘整,因此黄金目前暂无明显的涨跌趋势。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严重收窄走平,短期金价一直处于布林带上轨下方,高位窄幅震荡运行,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向上延伸,但是从当前的金价走势结构来看,金价整体的运行空间受限,加之感恩节美盘提前休市,那么将进一步限制金价的运行空间,sto快慢线死叉继续向下延伸,但是向下延伸的幅度比较小,而且还是在50轴上方运行,macd快慢线虽然粘合震荡在零轴附近,不过红能还是维持放量只是节奏偏慢。整体来看,4小时偏强运行,但是由于上方空间有限,因此耐心等待回撤下方支撑位附近后在介入多单,不过由于美盘提前休息辰逸建议多看少动。

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下方关注1223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230一线阻力。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落1223-25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看1230附近;

2、上方不破1230空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前看1225附近;

『原油后市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技术面来看,多空皆有技术支撑,短线操作我们要依据技术面来操作。但是近期原油的大背景条件是市场原油供应过剩,虽然各个供油国已经在采取措施减产原油拉伸油价,但目前来看我们还是看不到很大的改变。昨日收取一根上引较长的阳线,预示黄金上行受阻动能不足。布林带三轨和MA双线受前期原油续跌影响一直呈空头排列之势,上方一直受到MA5附近55.3一线的压制,下方我们还是先看近期低点52.75一线的支撑。在大阴线之后,出现阳线,形态上形成刺透看涨的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下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向上的可能。

从4小时来看,油价短线呈温和震荡反弹趋势,尽管RSI有温和反弹的迹象,不过,KD指标却倾向下跌。此外,云图下行云有再度走低的倾向,这给油价短线反弹势头蒙上了一层阴影。原油反弹将首先面临61.8%回撤位的压制。此外,油价目前处于震荡下行通道中,整体风险依旧倾向下行。所以,趋势上来看,我们的操作还是要做空。周操作上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5.6-55.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3.0-53.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反弹55.6-55.8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4.8-54.6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建议回调到53.0-53.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3.8-54.0一线;

本文由任辰逸编撰发稿,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请做好风险控制。想获取更为及时的策略可关注笔者。

文|任辰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