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话金女神:思路决定出路 格局决定结局,黄金原油策略分析

芳泽韵金:11.21思路决定出路 格局决定结局,黄金原油策略分析
话金女神2018/11/21 18:4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有的人说昨天顽固不化,也有人说没有一直多的行情,更有人说,所有反弹都应该做空。瞬息万变的市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交易系统、方法、习惯,所以每个老师的观点并不能切合每一个人,也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人,那么投资思路就是顺趋势交易方式,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人在1196关口附近问我能不能抄底,我只能说趋势在上移,做多可以,包括你想拿长线单我不反对,但关键要讲究时机,你不可能阻止一个经常做短线朋友长期在这种弱势上涨的趋势中长拿一个单子,涨了欢呼想要更多,跌了懊恼要不要出,几经内心折磨回头来看却再一次回到起点位置。还有很多朋友一直在抱怨美指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为什么黄金涨的好好的要跌呢?行情本身就是涨涨跌跌才能从中赚取差价谋求其利润。这是市场规律也是投资本质,也因为这样才能突出黄金的魅力所在。就像近期趋势看多,不代表短线可以追涨杀跌,更稳健的操作,应该是顺着趋势寻找低多的机会,比如恰当的时机芳泽只看一个方向,近期在1196看多,1200看多,等区间一步步上移,1208多/1218多,寻找稳健的支撑一步步上看。博短线的话,我们在适度的关口阻力位择机出局即可,而博长线的朋友,可以选择分批建仓和止损上移来把控最佳利润。

黄金策略分析与近两天总结

回顾昨日黄金走势,整体还是走了个区间震荡行情,而昨天在1228冲高回落,那么也就意味着短线黄金将要进行一定的空间回修,且时间周期上可能会再进行1-2个交易日。日线结构上,今日黄金大概率会对5日线1220一线进行争夺,从技术结构预期测算,下方会回撤至1215附近,即10日线支撑。如果调整周期战线拉长,不排除回撤至1210即60日线附近的可能。整体来看在昨日冲高回落阴线作用下,今明两日很难出现强势反弹,需要进行修正回调的,而回调的周期也将决定下方关键支撑位置。

小时图上,目前黄金于1220附近有争夺,隔夜初步触及此位后有反弹,但也入预期判断那样,反弹空间不是很大,显然调整还是要有延续的。下方关注1218及1215附近支撑测试,上方则重点关注1225压力争夺,日内操作上也侧重于择高短空,但是因黄金日线级别依旧存在中线看涨希望,故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操作重点还是以低多为主。

本周黄金主要受到上周五影响,走了个震荡上行行情,趋势多头未改变昨天随着技术面影响直接上至1228关口上方,但是介于1228是日线关口支撑及小时图上轨支撑,行情在上冲至1228关口后迎来了短时间小幅震荡,第二次依托1225关口并未助涨黄金加之市场情绪化,原油利空消息频频出手黄金失去助推上涨的动力受到其市场情绪化的影响也随之下跌,最终再次回到1220关口防守位置,可以说两天时间的努力,一晚上再次回到起点位置。如果说黄金目前看好多头,从日线及四小时来看多头趋势仍然坚守者,但从短线来看,上方明显压制,所以近期如果我们博短线利润,在经历了昨天黄金过山车行情,累积起来上下各有7到8个点的区间范围,对于仓位把控不好或者说心理承受力不好的朋友还是建议大家带好止损止盈。

暴跌后的油价该怎么看呢?早间API库存数据大幅利多,今晚原油EIA该看涨看跌?

写原油策略前再带大家理理近期有哪些消息面影响到原油价位波动,一在于特朗普再度重申沙特籍记者遇害事件,其二在于消息面上美国国内库存不断创新高使得市场担忧油价,机构疯狂砸盘打压油价。基本上这两大消息面一直在给原油施压,从上个月沙特记者遇害,当然原油暴跌近3美金。到近期特朗普一直就产油量增加事件有意制裁伊朗进出口。事件及时间一直在僵持着,也会意味着这事情如果不再度严重化也将继续维持目前僵持局面。昨天可能就是一个引爆点。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尚未确定具体的减产方案。同时,市场担心在下个月的大会上,俄罗斯可能不情愿配合OPEC及其减产计划。市场期待有新的减产消息以稳定油价,但昨晚油价的再度重创出现暴跌,目前看来是要失望了。

市场消息面指出,市场似乎认为减产一事理所当然,但这一连串的因素12月6日下一轮OPEC会议前作出基于减产的预期都是缺乏根据的。更多消息面上显示,俄罗斯方面推迟作出有关进一步减产的承诺,与透露减产消息的沙特形成差距。来自原油需求疲软、伊朗制裁豁免等消息的影响使得油价进入熊市,以及近期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却表示希望作出“平衡的决定”,且当前尚未能给出具体的条件,所以的消息面上都有显示油价存在市场担忧,平衡的问题只是针对于表面,所以后市油价依然维持高空的趋势的考虑,油价可能进一步受到打压进行下跌。

受到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库欣库存仍在增长消息,目前美油虽然借着53支撑有所回弹,但是回弹能否形成气候,还是要根据回弹的空间来再做决定,上方重点关注55压力回测,能回到55上方,那么短线下跌情绪会得到缓和,但想要展开进一步的回升,那么56一线势必是需要一举拿下的,否则短期内空头阴霾会一直萦绕。下方则继续关注53支撑争夺,按照昨日刺破动作,以及日线、周线结构,预期未来大概率可能会回踩52附近,甚至要做好后期回踩50的心理准备。

操作上,鉴于原油目前极高的风险性,主观思路建议暂时观望,不去追空,也不去盲目猜底,一切有待行情企稳,市场情绪正常化后再择机参与。激进者日内可在54.5、54.8-55至53.5、53.2-0这个区间带内轻仓地多高空,止损自设。原油是个无规律运行,情绪化严重的高风险性品种,其并不适合大多数交易者,若参与,务必轻仓!严格带止损!

晚间原油EIA预测及提前布局:从凌晨消息面上来看,尽管早间API数据呈现大幅利多,但是原油整体的趋势和库存上呈现的却依然是熊市,所以我们OPEC减产组织短期内想去维持原油市场平衡还存在很多的不定因素,所以本次的原油EIA个人还是看好利空一些,毕竟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不断在刷新高,OPEC减产国中俄罗斯及各大减产国都不是很配合进行减产提振油价,所以晚间原油EIA预计原油会呈现先跌后涨的波动。(预计美盘期间油价会维持在54.40-53.80进行整理)

芳泽有5年的实战及带盘经验,每次面对这种心态其实我是很能理解的,一般震荡行情基本上在2到3点来回波动酝酿后就会产生新的区间,若是在数据及砸盘的情况下,基本上会来个猝不急防的一击,如果方向做错或重仓的情况下就容易栽坑。所以很多人是很害怕这类行情,止损设置小了,怕扫损了又回吐。止损设置大了,害怕突然一击,损失更大。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在有数据的行情设置止损,更不愿意设置止赢,人心贪恋,赚了总想赚更多。

而往往有这样的顾虑,基本上首先源自于自身资金抗风险力及仓位控制方面,这让我想起近期很多朋友想跟上我这边操作苦恼我为他规划的标准达不到。很想说作为一名专业的老师,之所以设有标准,其实一切从风控考虑。就像今天意外又尴尬的行情中,资金小漫长地时间等待同时也会随时面外消息面的干扰,那么你资金小的话本身为了控制风险仓位做小了,短时间很难看到利润,仓位大了,却难以承受风吹雨打。而资金大的话就不一样了,在短时间我们即使用20%的仓位去做,比如等同时间的情况下,1手和5到10手,波动2个点,1手只能说勉勉强强,而5到10手就是1000美和2000美的利润。我们完全可以减仓用极小的仓位等待剩下的利润。所以面对如此尴尬的情况下,最佳方法还是带好止损止盈,合理控制好仓位。保住本金才有翻身点位机会。今天就分享在这里了,祝大家投资愉快!

文芳泽韵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