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和信:监管掀起清退潮 网贷市场加速净化

2018/11/20 15:26: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和信:监管掀起清退潮网贷市场加速净化

 

近日,监管在推动网贷行业合规检查工作的同时,又掀起一股清退潮。

11月7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取缔53家问题平台的公告;11月12日,杭州市监管部门在进驻平台现场检查时释放了“存量不足1亿的平台将被清退”的消息;11月13日,根据北京地区接近监管人士消息,北京地区待收规模低于5000万元以下的网贷平台将不予备案。

除了监管开启清退行动,多地行业协会也发布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以加速净化行业环境。11月16日,为规范和引导平台退出秩序,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江西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退出指引(试行)》,截止目前,全国已有北京、山东、江西等11个省市先后发布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

事实上,监管主动出击加速网贷良性出清,能够降低行业整体风险,既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也有利于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另外,加速出清还能够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让坚持合规的优质平台获得更多的市场资源。

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多地合规检查工作进入到自律检查及行政核查环节,而按当前的监管要求,网贷平台只有通过了合规检查才有可能进入备案阶段。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能够通过备案的网贷平台量会远低于目前正在运营的平台数量,而坚守合规稳健发展的平台将走在行业前列。

和信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平台和行业头部平台,在深耕技术与服务,保持稳健运营的同时,积极拥抱监管、践行合规,以争取早日完成合规检查与备案审查。

随着监管的持续发力,整个网贷行业的出清速度正在加快,未来因达不到备案要求而被清退的平台也会越来越多。这也将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为网贷机构和用户营造更加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并督促网贷机构坚持信息中介本质,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