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辉英:11.20黄金今日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周一(11月19日)小幅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23.60美元/盎司
金辉英2018/11/20 08:39: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现货黄金周一(11月19日)小幅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23.60美元/盎司,金价短线转入盘整交易,有一些获利回吐的迹象,仍企稳在1220关口上方。美元则继续下挫,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6.22,继续在97关口下方运行。美元指数刷新近七个交易日低点,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表明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持谨慎态度,促使交易员重新评估美国未来的升息步伐,这导致美元走势低迷。黄金有望重新上冲。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60,低于前值68和预期67,录得2014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

全球股市周一下跌,对iPhone需求疲软的担忧拖累了苹果公司(AAPL)的股价,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摩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同时,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压低了美元。

英国退欧进展引得市场关注,首相对协议要让她下台的保守党竞争对手警告称,未来7天将是英国成功退出欧盟的“关键时刻”。而英国首相也即将面临不信任投票。英国脱欧局势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给避险资产黄金提供了强有力的上涨动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看到了未来的风险,避险有所涌入,推动金价走高;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让美元跌落97神坛,更是让美元下跌,黄金上周五绝地反击上涨。不利因素是美联储可能继续在12月份加息。整体来讲,利多好于利空,未来将持续推动金价走高。

北京时间周一23:45,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上周五美元遭到猛烈抛售,而金价则显著攀升。眼下市场开始对美元涨势持续产生怀疑。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讲话态度偏鸽派且是以数据为依据,与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相一致。美联储可能在12月对点阵图作出大幅调整,2019年的加息路径变得更加不确定。此前的前瞻指引表示美联储2019年将再加息3次,但市场目前认为可能加息2次。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在2019年年中再次加息。

黄金走势分析:从日线上图来看,黄金昨日日内虽然有连阳,但是欧盘拉升的力度不够没有进一步破高1223.70-24一线,但是目前依然是属于多头优势,晚间美盘小时线转阴,也只是单阴。从技术面上看,当前金价持于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重点关注中轨的企稳情况,站稳中轨位置,今日依然有继续走高的动能。技术指标来看,KDJ以及RSI指标均温和向上运行,MACD快慢线下行趋势放缓,下行动能柱缩量,MA5日均有勾头向上运行,这暗示黄金短线或将有继续反弹的趋势。整体来看,日线依旧是多头占据优势,但是日线已经出现调整的迹象,因此在保持低多的同时也要重点关注上方的阻力。

从4小时上来看,自上周五美盘黄金触及1225一线之后,目前黄金呈现缓慢的回撤,5日均线也已经出现拐头形成压制金价上行空间,10日均线依旧是向上延伸,且布林带三轨同样是维持上行发散。sto快慢线死叉向下延伸,快线已经下破50轴,慢线同样维持向下延伸,macd快慢线金价继续向上延伸,红能继续维持大幅度的快节奏放量。整体来看,4小时金价短期还是偏向强震荡,但是上行的力度不是很强。周一黄金的上行力度不算强,最近的行情都是如此,并不是非常强势的行情。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6-122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6-1218一线支撑。

黄金11.20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216-121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4-1226一线;

2#、上方不破1226-1228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0-1222一线;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短暂反弹之后行情弱势依旧,虽然国际油价录得三连阳的走势,但原油的颓势延续,主要还是反弹力度欠佳,因API数据不佳INE原油出现了一些回落,尽管随后收回跌势,但未能回补此前的调控缺口,总体走势偏空,因近期市场看多意愿降至低点,导致油价卖压增强。同时目前需求面临下降态势,且供给端是否存有减产还没有定论。不过在国际油价没有进一步转弱的情况下,谨慎看待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美元的回调为油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还不足以推动油价反弹。技术面显示,原油技术指标开始逐步反弹,但整体的下行压力依旧极大,因此油价能否摆脱下跌魔咒还需耐心等待。

从技术面来看,尽管油价跌势有逐渐放缓的趋势,且KD以及RSI等技术指标倾向温和反弹,不过,美原油的技术面下行风险依旧较高。云图下行云整体走势较为疲软,且没有明显收口的迹象,此外MA均线继续处于空头排列趋势,因此油价的整体下行风险较高。反弹的空间或较为有限。4小时上,美国原油一度跌穿下行通道,但随后再度震荡回升至通道内部,技术指标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且云图下行云跌势放缓。不过,油价短线能否继续反弹还有待观察,油价反弹将首先面对40周期均线在58.15美元附近的压制,升破这一水平油价才有望测试下行通道上轨趋势线在59.45美元附近阻力。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55.35美元附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8.8-59.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6.0-56.2一线支撑。

文/玉琪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