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再涨已现乏力 黄金面临回调

就在上周金价持续反弹后,市场中一致转为看涨的氛围急剧高涨,昨日盘金价维持1220美元上方运行,
曹向阳2018/11/20 14:51: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就在上周金价持续反弹后,市场中一致转为看涨的氛围急剧高涨,昨日盘金价维持1220美元上方运行,盘中虽有一次跌破,但最终还是触及到1225美元,遗憾的是多方并未进一步形成上破。看似强势的盘面实际已有所乏力,因此周初盘金价不过度看涨,尤其是在上周连涨缺乏势能指引背景下,更应谨慎对待。

美元指数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自上周盘触高后连续下探,昨日下探更是接近96关口,由于此位存有较强支撑,短期内或许不会被跌破,反之被有效下破,也就意味美指的下行空间会进一步打开。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得不那么鹰派,导致美元失去上涨力度,单从技术面来看美指还是维持着上行态势,只要96关口能守稳,跌势也将止步。

上周意大利政府否决了新的预算草案,这就导致本周内欧盟对意开启违纪惩罚措施的可能与担忧,一旦实施,意政府将会面临高达34亿欧元的罚款,这无疑为意大利与欧盟间的冲突升级埋下种子。倘若本周内意大利事件恶化,市场避险情绪将会蔓延,黄金定会受益上涨,反之预算案能够很好且妥善解决,黄金则会遭受打压转而下行,具体结果只待明日揭晓。

黄金:连涨后转强,强势下延续,这是目前市场所期待的走势,然从昨日盘的发展来看,金价再涨的动能并不强,只仅是维持在高位运行。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柱,价格收于1220美元上方,短期均线所提供的势能已损失殆尽,短周期指标更是拐头下探,因此日线方面不过度看涨。4小时上,上周盘冲高,隔夜盘触及高位后承压,多方再涨面临强劲的压力,短期均线势能减缓,短周期指标同样下探,4小时上呈现回撤需求。

当前金价维持高位整理,看似强势的盘面实际已无力,上方阻力1225,延伸可看1230,至于更高的位置在目前还是看不到,即便市场看涨氛围浓厚,也不应盲从去追进,以防回撤风险。我个人认为,短期内金价有望自高回撤,以寻求有效支撑的保护,下方位就看1216及1212,操作上的思路暂以高空为主。

原油:昨日盘在下探后急剧拉升,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阳柱,维持连阳排列,当前价还是运行短期均线下方,其于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与之K线发展基本配合到位,日线方面来看有所止跌。4小时上,隔夜美油价触低后大幅反弹,价格收于短期均线上方,不过短周期指标上行乏力,即便反弹力度较强,但美油价还是处于下行轨道内,4小时上不过度看涨。

反弹不能当反转,整体的弱势格局依旧。在持续下探后,美油价目前的位置已经很低,可是不能因其位低就抄底,显然不符合交易逻辑,短期跟进看反弹或许可以,但不好的位置追入不但被动,反而会加剧交易风险。我个人认为,美油价在此前持续大跌后,当前仍处弱势格局,也就是空方还有下行的空间,反弹中遇阻或才能确认二次入空位,因此稳健期间今日可暂且观望,待遇阻58或是60关口,再行入空看更深的回撤。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