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1月20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文远森2018/11/20 16:00: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在96.20附近徘徊,隔夜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措辞比较谨慎,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增加了短线看空信号;现货黄金尽管受阻于1225附近阻力,但下方也获得了良好支撑,短线有望震荡上攻;原油市场,有能源机构预计本周美国原油库存会下降,短线偏向小幅上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11月20日周二

①14:30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②15:00德国10月PPI月率、瑞士10月贸易帐

③18:00英国央行官员答复关于央行11月通胀报告的问题

④19:00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⑤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0月营建许可总数

⑥次日05:30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消息面解析:

11月19日欧洲时段,美元下滑,美联储官员发布鸽派讲话后,投资者对美元的短期前景更加谨慎。欧元兑美元创近11月8日以来新高至1.1434;英镑兑美元回升,但在市场厘清英国脱欧协议进展情况之前,英镑料继续承压。金价持稳,因美元指数下滑。油价下跌,美油跌逾1%,风险厌恶笼罩削弱了市场需求。

美元指数解析:隔夜纽约联储威廉姆斯的讲话并不如预期鹰派,部分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收紧周期,继续令美元承压;美国11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创2014年以来最大降幅,进一步显示房地产市场降温,也对美元有所拖累;市场还将继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和意大利预算问题的相关消息。

美联储可能在12月大幅调整点阵图,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后,在2019年年中才会再次加息。由于12月加息概率仍有67%,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是否会出现鸽派加息,另外海外需求脚步放缓会否阻碍美联储正常化货币政策。

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都提到,应当将全球前景展望纳入政策框架、国内刺激财政刺影响递减趋势可能是2019年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措词出现微调。

越是接近货币政策转折点,传达有效信息就更加困难,专业人士可能过度解读,普通投资者可能理解不足,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接下来的数据特别重要,达到中性利率区间后美联储操作更具备灵活性,尤其是考虑到明年会取消前瞻指引,料行情出现双向波动。

现货黄金解析:继上周部分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后,隔夜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比较谨慎,令市场预期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可能放缓,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给金价提供支撑;隔夜美股大跌也给金价提供一些避险支撑;不过临近感恩节,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KDJ金叉良好运行,MACD绿色柱萎缩,但金价依然受到1243-1196跌势的61.8%回撤位1225.26附近阻力压制,短线走势变数较大。

若能顶破1225.26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上轨1241.27附近阻力;11月1日1237.40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另外,K线有轻微“上吊线”迹象,若失守隔夜低点1217.89附近支撑,增加短线下行风险,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204.22附近支撑;100日均线1213.20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美国原油解析:俄罗斯减产意愿不强,股市相对疲软,依然令油价承压;不过能源信息供应商Genscape报告称本周美国原油产量会下降,另外欧美也可能制裁伊朗,再加上OPEC减产预期仍存,油价短线仍有机会进一步反弹。

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温和反弹;KDJ金叉运行,MACD绿色柱萎缩,上一交易日录得较长下影线K线,在失守56.12前,短线有望延续反弹走势;10日均线阻力在58.04附近,11月13日高点和下行趋势线阻力在59.35附近,若能顶破该位置,则增加反弹信号;60整数关口附近也存一些阻力,20日均线阻力在61.51附近,38.2%阻力在63.24附近。下方5日均线56.80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11月16日低点支撑在56.12,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重回跌势的风险。

欧元兑美元解析:德国商业银行评估了未来数月欧元的前景,该银行分析师表示,有许多迹象表明欧元跌势即将结束,除非意大利出现新的干扰信号。意大利的预算问题使得该国公债收益率面临上行风险。不过对于外汇市场来说,近期风险溢价并没有进一步扩大。短线值得留意的是,本周三(11月21日)欧盟将对该草案作出评价,预计在这一时间点前后,市场可能因为担忧不确定性,使得欧元产生回调震荡,毕竟欧元兑美元已经五连阳,面临头肩底的颈线位置压力。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1月20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1,黄金:1218-1228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2,白银:14.20-14.50美元区间,建议低多为主操作思路。

3,欧元/美元:1.1400-1.150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4,英镑/美元:1.2800-1.300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5,美国原油:55.50-57.50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破位58看55美元关口。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