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富途证券:加息对港股市场影响不大

2018/11/20 14:51: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去年以来,美联储进入了加息周期,香港金管局一开始并没有跟随,随着美联储加息不断持续,香港也开始进入了加息周期,这对香港市场的各类资产影响到底有多大呢?从历史上来看,对楼市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而对股市影响反而相对正面很多。

 

  首先,从最近楼市的交投和成交来看,已经明显受到加息的影响,表现在成交清淡,成交价持续下降,因为香港本身已经成为全球最贵的地方,所以,在整个加息的大背景下,出现下跌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只要美联储不出现非常严厉的紧缩措施的话,香港楼市只是属于正常调整而不会构成持续性下跌。

  说到香港股市,本质上,作为一个离岸市场,香港股市实际是受两方面的影响。第一,肯定是美国市场以及全球利率环境的影响。目前美国市场处于高位震荡,但不能算是一个见顶的位置,观察过去历次美联储加息周期中,香港股市的表现,整体的趋势都不是特别差,可以认为香港股市并不会受美国加息周期特别负面的影响。第二,就是中国内地的股市和内地的经济基本面情况,其实今年以来,随着中美贸易战和内地A股的大幅下跌,香港恒生指数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从年初最高33484点下跌到最低24540点,跌幅超过26%,包括腾讯在内的相关龙头股份也出现了大幅下跌,腾讯最高到最低也下跌了47%,目前来看,随着内地股市的回稳,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中,明确表明继续坚定支持和发展民营企业之后,内地监管机构也纷纷出台各种维护股市的政策,使得A股脱离了美股和贸易战的影响,对香港股市也产生了非常正面的影响。预期未来半年,可能是内地A股比较稳定向好的时期,那这样,对香港股市应该也会形成明显支持。

  综合以上内外两方面来看,香港股市应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当中,不会出现大幅杀跌的情况。或者说,外围进入加息周期,对香港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如果龙头股腾讯出现见底反弹以及内地A股表现较好的话,可能前一段在香港集中上市的内地新经济公司,由于市场不好,普遍出现了大幅下跌,在市场稳定的时候,值得去关注一下。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