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辉英:11.19黄金原油本周市场解读黄金原油今日走势分析

上周黄金在经历了前期的大跌之后,周一再度跌破1200关口,但自周二开始黄金从四周低位反弹
金辉英2018/11/19 09:40: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上周黄金在经历了前期的大跌之后,周一再度跌破1200关口,但自周二开始黄金从四周低位反弹,强势上涨,重返1200,1210及1220三关,金价四日上涨一日下跌,金价上周最高触及1225.38美元,最低下探至1195.90美元,金价振幅较上周有所增强。美元上周高位回落,由涨转跌,美元指数三日下跌两日上涨,整体运行在96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7.71点。

上周黄金市场主要受到美元回落及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的影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竭力争取的脱欧协议内容,引发阁员不满相继辞职,英镑深陷脱欧乱局引发市场震荡,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僵局继续拖累欧元,意大利重新提交欧盟的2019年预算草案维持明年经济增长和赤字预估不变,仅仅调降了公共债务预估,这给欧元前景带来隐忧。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意外发表谨慎言论,突出强调美国经济可能遭遇的阻力,为美联储在明年某一时候暂停加息埋下了伏笔,美元涨势恐见顶。

玉琪论金个人观点:玉琪论金认为,在目前股市波动及欧洲政治,尤其是英国脱欧存在很大变数的情况下,黄金将会受到支撑。市场心理正在转向预期美中贸易争端最终得到解决。这应有助于黄金,因为之前的对峙提振了美元并因此拖累了黄金。美国日益紧张的局势,和即将上任的众议院民主党人似乎打算花时间特朗普总统,以及所谓的脱欧协议日益不确定的未来,和对欧盟的潜在分歧,这些都将支持黄金,即使后者也提振美元。随着12月份的临近,美联储加息又提上了议事日程,尽管黄金多头在目前暂时获得光明,但在加息预期的前景下前途是暗淡的。

黄金走势分析:从日线图来看,国际黄金上周五收盘1221.20美元/盎司,国际黄金连续四日的涨势触及1224.94美元的位置,日线图MA5与MA10均线拐头有望形成金叉的迹象,国际黄金上方先看1225美元突破情况,日线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衰减,DIF与DEA粘合有望形成金叉暂时处于0轴上方,RSI指标拐头向上发散运行趋势,暂时处于数值70下方波幅,Stoch指标拐头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暂时处于数值80下方波幅,玉琪论金个人觉得现货黄金短期回调力度有限,整体的趋势依然比较偏涨运行趋势。

从周线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两周的跌势承压MA200日均线的位置,国际黄金触及1195美元回升企稳MA20均线上方波幅,周线图MA5与MA10均线拐头处于MA20均线上方波幅,周线图BOLL带有缩口的迹象,周线附图指标MACD红色上涨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暂时处于0轴下方波幅,RSI指标反转上扬运行趋势,暂时徘徊数值60的位置波幅,Stoch指标拐头交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暂时处于数值80下方波幅。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6-122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6-1218一线支撑。

黄金11.19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216-121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3-1225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26-1224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0-1218一线;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上周一承压61.1美金破位下跌,周二延续破位下跌,最低下跌54.7美金,录的年度新低。随后三个交易日低位震荡修正,整体弱势走势格局未变。虽然短期油价有所反弹,但经过此前的连日暴跌之后,WTI原油价格跌至58.00关口下方,基本尽数回吐了年内涨幅。日图经过低位大阴放量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转小阳线K线修正。处于超跌放缓修正当中,还会配合一定的空间反弹,周五围绕56一线震荡收线。但是反转起来也需要较长时间,短线暂时会拉锯震荡。

从四小时上来看,油价触及低点后震荡上行,指标上有反弹的迹象,但是由于大周期油价走势偏弱,导致短周期油价反弹较慢,动能略显薄弱,但是油价一旦于低点筑底蓄力,后市有望迎来不错的反弹,今日操作上首先观察55附近的得失,若二次下探不破,则油价短期的底部结构即可确认,重点关注4小时级别的反弹能否带动日线级别的反弹。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8.3-5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5.6-55.8一线支撑。

文/玉琪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