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1.19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中性利率”
季峥2018/11/19 10:05: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Clarida周五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中性利率”,未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Clarida向CNBC表示,近三年的加息使美联储的短期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这是考虑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时的一个关键因素。

Clarida表示:“当你在政策范围内进行调整时,那么随着经济状况良好,将重点转移到更依赖数据是合适的。”

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表示,联邦基金利率仍然略微低于中性利率,FOMC可以继续调整货币政策。他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大约3.25%是合理的。

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关于利率的行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0月中旬表示,美联储在达到中性利率上仍面临“漫长道路”。这表明政策将比投资者预期的更激进,令美国股市在10月大幅波动。

Clarida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最近的预测表明,长期基金利率为3%。目前的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2%-2.25%,市场普遍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2月再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

他说:“我认为保持中性利率是有道理的。”

在10月接受PBS采访时,鲍威尔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有必要防止经济过热,他实际上可能利率能高于中性利率。

但Clarida表示:“市场上没有关于经济方向的明确信号。”

点评:11月8日,美联储声明中,重申未来循序渐进加息。原话是:“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一步循序渐进上升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和通胀中期内接近FOMC2%的对称目标相一致。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两者表达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美联储副主席强调的重点是未来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的好坏。这一定程度影响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在2019年仍渐进加息的预期,虽然这个表态仍显得有些模糊。周五美元指数因此出现较大下跌。短期美元指数仍继续探底过程。

2、在贸易关税规模扩大的今年9月,海外投资者继续抛售美股美债。中日这两大美国海外“债主”双双持仓创新低,而抛售力度最大的是两个欧洲国家,沙特持仓再创新高。

美东时间11月16日周五,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今年9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137亿美元,降至1.1514万亿美元,总规模仍位居第一,但已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继8月之后再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

9月TIC报告最突出的一点是,9月海外投资者抛售美股169.8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抛售。Zerohedge指出,这一美股抛售期为史上最长。海外官方和私人持有者过去五个月合计抛售美国证券1020亿美元,抛售规模也创新高。

点评:中日持有的美债下降,和美联储加息导致中日资本外流有一定关系。同时美元上涨,汇率下降,也可能是维持汇率稳定导致减持国债。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出现持续抛售这对美股不是个好消息,如果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战加剧对美股的压力会很大。这一点美政府和美联储不得不考虑。

走势点评:

周五黄金出现明显拉升,主要是因美联储副主席称,未来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的好坏,改变市场原来预期。消息公布同时约晚上9-10点,美元大跌,黄金大涨,伦敦金迅速突破1217美元的关键压力,因此短线转向偏多。后续如果美联储官员持续释放相同信号,则美元仍会下跌,从而进一步刺激金价。技术上,美元指数关注96.20的支撑,上方压力96.7附近,短线仍有调整空间。伦敦金支撑1217-1218美元附近。短线可以考虑低多思路。日内计划121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3,目标1223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121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4,目标1224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继续小幅反弹,冲高回落,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经过连续三天的反弹,美原油反弹3美元+,日线呈现一定调整的迹象。笔者周五欧盘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都提示过58美元附近压力是比较大。实际周五反弹的最高58.16美元附近。目前看,58.16美元附近也是小时图反弹的技术压力位附近。周五如按照计划做空区57.8-58美元附近可以顺利获利。经验上,美原油左侧交易的成功概率比较高一些。美原油日内短线仍有调整压力。笔者倾向于认为连续七周走坏的EIA数据仍不支持原油持续反弹。除非出现OPEC相关减产消息。日内计划5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8.5,目标57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周五晚间突破1.1360关键压力,强劲反弹。按照周五提供的策略,无论是调整做多或突破做多均可以获利。日内短线偏多。但是1.1420附近有较强压力。所以可以考虑1.1370-1.1360附近做多。

英镑/美元:周五受益于美元大调整,英镑反弹。但技术上,震荡偏弱格局依旧。1.2870-1.2880压力比较大。可以考虑反弹到压力区做空。

美元/日元:日线连续调整没有结束迹象。目前压力113.0-113.2区域。短线继续反弹做空。

美铜:周五短线出现破位走势,按照计划进场做多可以获利。目前价格位于日线压力位附近2.8000附近,小心调整压力。支撑2.75-2.76附近。可以考虑短线做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