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PJFX奥爵:英镑已经沦为“牺牲品” “梅姨”痛批保守党

上周,英国“脱欧”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APJFX奥爵2018/11/19 16:49: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英镑已经沦为“牺牲品”“梅姨”痛批保守党:扳倒我也无济于事

 

上周,英国“脱欧”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赢得了英国内阁的支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英国脱欧谈判“平稳落地”已经板上钉钉。

在脱欧草案获得内阁支撑之际,英国内阁再度迎来政治动荡局面,重要成员纷纷离职,而这也对“梅姨”的首相地位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受此影响,英镑整体依旧承压,尽管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但英镑并未迎来积极的反弹。

英国首相“逆境喊话”更换首相不会改变议会结果

据彭博报道称,特蕾莎·梅周末表示,她正处于首相任期之内的最艰难一周。前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上周辞职表达对脱欧协议的抗议,并指责其屈服于欧盟的强硬。其他脱欧支持者也有公开支持对她的领导力进行信任投票,但目前尚未达到触发这一程序的人数要求。

特蕾莎·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不是关乎我自己的问题,这是关乎为国家做出正确选择的问题,眼下对领导权的更迭并不会让谈判变得容易,也不会改变议会的结果,而只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据报道,随着保守党议员ZacGoldsmith和BillCash的加入,已经有42名保守党议员写信表态不支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触发信任投票程序需要48人),还需要6人才能出发对梅姨的不信任投票。

周一(11月19日)早盘,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讲话称,英国应当放弃北爱尔兰担保协议,通过在边境之外的地方新设立不引人注目的检查关卡来避免硬边境。在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之前,英国至少应当拖延一半脱欧分手费的支付。英国应当大幅加速按照WTO章程来作出对脱欧的赔偿。

约翰逊还指出,认为脱欧协议方面的疑虑可以在下一阶段谈话中得到修复这样的想法,不是可悲的幻觉就是在尝试欺骗大众。

很显然,英国前外交大臣对英国脱欧后谈判依旧并不太乐观。而这也是英国内阁部分悲观人士的态度。

英国内阁要员离职风波酝酿英镑反弹且行且珍惜

上周,英国内阁大臣相继提出辞职,表示强烈反对梅首相向欧盟提出的脱欧方案。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以及就业与养老事务大臣艾丝特·麦克维宣布辞职。

此外,英国其他政府官员加入这批辞职潮,包括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国务大臣、脱欧事务部次长、议会事务国务秘书助理等。

英国内阁达成的相继离职倒是市场对脱欧协议的前景再次产生担忧,这也使得英镑不断承压。上周四英镑兑欧元一度大跌9%,录得2016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一亚市盘中,英镑盘整于1.2835水平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PJFX奥爵

APJFX奥爵

APJ奥爵是资金实力雄厚,业务遍及股票、外汇等投资领域的英国金融集团Alpha Jet holding group旗下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品牌,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外汇经济业务的发展,接受来自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严格监管,监管号是:766959。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之一,APJ奥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交易品种,优异的交易环境及良好的交易体验,且在伦敦、台湾、深圳、上海等多个金融中心APJ奥爵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遍及全球。赞一下

68965j-Xr4$PFe-ZFO3QTCTL$f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