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杨氏论金:11.17周评!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外汇操作建议

11.17周评!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外汇操作建议
杨氏论金2018/11/17 17:39: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期行情暴涨,暴跌,单边、震荡,可是你是不是总是没把握不住?就是所谓的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这就像一个死套,资金不断缩水,如此循环,生生不息。汤鑫伟想说的是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当你亏损的时候,你还在盲目的往前走,那是因为你不甘心,可曾知道反思?亏损了,谁心里都不好受,但汤鑫伟始终相信万物皆有因,你不知道其中缘由,盈利有盈利的道理,亏损有亏损的原因,这样毫无思路的拿着辛苦赚来的钱不是在瞎胡闹吗?

下面给大家介绍投资技术分析中著名的金叉,死叉,以及K线理论

在日线和短、中、长期线同时排列的移动平均线图形中,除了形势明朗的多头排列和空头排列,即单边行情以外,更多的是几根线忽上忽下纠缠不清的状况。在这里特别要注意移动平均线显示的反转信号,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黄金交叉和死亡交叉。

黄金交叉:在上升行情中,较短期的移动平均线如5日线、10日线从下方向上突破与较长期的移动平均线如30日线、60日线发生的交叉现象称为黄金交叉。如10日平均线由下往上穿越30日平均线,10日均线在上,30日均线在下,其交叉点就是黄金交叉。黄金交叉是多头的表现,出现黄金交叉后,后市会有一定的涨幅空间,这是进场的最佳时机。

死亡交叉:在下跌行情中,较短期的移动平均线从上方向下突破与较长期的移动平均线发生的交叉现象称为死亡交叉。如30日均线与10日平均线交叉时,30日均线由下往上穿越10日平均线,形成30日平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时,就是死亡交叉。死亡交叉预示空头市场来临,行情将下跌,此时是出场的最佳时机。

K线理论:K线理论起源地是日本,属最古老的技术分析方法,公元1750年日本人就已经开始利用阴阳烛来分析大米期货。K线具有东方人所擅长的形象思维特点,没有西方用演绎法得出的技术指标那样定量,因此运用上还是主观意识占上风。初学者面对形形色色的K线组合,不禁有些为难,其实浓缩就是精华,笔者把浩瀚的K线大法归纳为简单的三招,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三招。

第一招、看阴阳,阴阳代表趋势方向,阳线表示将继续上涨,阴线表示将继续下跌。以阳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多空拼搏,收盘高于开盘表明多头占据上风,根据牛顿力学定理,在没有外力作用下价格仍将按原有方向与速度运行,因此阳线预示下一阶段仍将继续上涨,最起码能保证下一阶段初期能惯性上冲。故阳线往往预示着继续上涨,这一点也极为符合技术分析中三大假设之一股价沿趋势波动,而这种顺势而为也是技术分析最核心的思想。同理可得阴线继续下跌。

第二招、看影线长短,影线代表转折信号,向一个方向的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向这个方向变动,即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上涨,下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下跌。以上影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多空斗争之后,多头终于晚节不保败下阵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论K线是阴还是阳,上影线部分已构成下一阶段的上档阻力,股价向下调整的概率居大。同理可得下影线预示着股价向上攻击的概率居大。

第三招、看实体大小,实体大小代表内在动力,实体越大,上涨或下跌的趋势越是明显,反之趋势则不明显。以阳线为例,其实体就是收盘高于开盘的那部分,阳线实体越大说明了上涨的动力越足,就如质量越大与速度越快的物体,其惯性冲力也越大的物理学原理,阳线实体越大代表其内在上涨动力也越大,其上涨的动力将大于实体小的阳线。同理可得阴线实体越大,下跌动力也越足。K线一点通的简单三招,既可对日K线、周K线、月K线甚至年K线进行分析,也可对二根、三根甚至N根K线进行研判。前者可简单运用,后者将N根K线叠加为一根然后进行研判。

黄金暴涨原因解析:

周五黄金的大涨受益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他表示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近30点;黄金短线拉升近4美元后扩大涨幅至1%。克拉里达指出,美联储政策已接近中性;美联储需要特别根据数据做出决策,美联储需要将全球展望纳入考虑因素中,已看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影响的迹象。

而且,眼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作出今年的第四次加息决定,对此鲍威尔并无任何泼冷水的举动。但是他有关2019年经济增长潜在拖累因素的言语,却让人不得不开始考虑这样一个问题:美联储明年还会加息几次。决策者们9月份的预期中值是2019年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预期中值掩盖了决策者们的意见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桥水创始人达里奥也表达了对美联储加息的异议。达里奥周四表示,美联储加息已经到了损害资产价格地步。他还指出,在考虑经济状况之前,美联储需要先审视其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在加息问题上美联储需要谨慎行动。一旦美联储加息次数或步伐不及预期,美元将大受打击。汤鑫伟以为,目前美元很大概率出现见顶,随着信贷利差走阔、股市下跌,且主权债券收益率在通胀减速、油价缩水之际开始下行,美元将走软,黄金将面临一段时间的强势行情。

黄金行情分析:

现货黄金周五(11月16日)强势上涨,金价在经过盘整走势后拔地而起,直线拉升,重返1220关口上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25.29美元/盎司。美元则遭到抛售,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6.39,已跌至97关口下方。周五黄金价格稳步走高,并创下日内新高,美元指数的下跌,进一步勾起了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买盘兴趣。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市场本周K线,自上周大跌后获下影阳线,小幅上涨0.55%,行情上涨比较谨慎,日间不大,日K呈现单边性。周线级别获得1210支撑。由于金价进一步重返1220,上涨动能得到强化,但金价能否持稳在此水平上方仍有待观察。空方仍占据了近期的全面的技术优势。综合来看,操作思路上汤鑫伟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行方面,1225是即期阻力位,其次是1230;下行方面,当前支撑见于1214,1220为后续支撑位,其次是1210和1200关口。

温馨提示:

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需要谨记,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佳的时机,需要避免频繁进场,操作上不要试图抓获所有波幅,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应该少而精!

汤鑫伟给的操作策略都是经过无比细心的分析才会推送出来的,但由于平台点位有所不同,所以汤鑫伟老师提供的操作策略仅供参考,若是你现在手上的单子很棘手或是操作上面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向汤鑫伟老师咨|询。你的盈利我来指导,我的实力你来验证,只要你成为我的实仓,每天早上会为你推送一天的投资策略分析,每次行情来临之前会给你进行提前通知,然后提示你建仓、平仓。为你负责,也为我负责。

指导时间07:00-02:00

文/汤鑫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