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怎么应对连续上涨的黄金行情?操作预案公布

现在美元指数目前正在进一步的抛售压力之下,跌至96.4附近的多个交易日低点
刘煜贤2018/11/17 01:39: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现在美元指数目前正在进一步的抛售压力之下,跌至96.4附近的多个交易日低点。

针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鸽派言论,一轮抛售压力不断冲击美元,将该指数推至96.4附近的新低。

事实上,在接受采访时,克拉里达指出,美联储应该对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保持警惕,并补充说,利率正接近“中性”水平(限制性或刺激性两者都没有)。在不那么鸽派的言论方面,克拉里达说经济状况良好。

克拉里达的言论与前几周鲍威尔主席的言论相左,当时鲍威尔主张利率可能超过“中性”水平。

在克拉里达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元指数遭到打压,从而提振黄金再度上涨近10美元的幅度。

美元的突然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桥水创始人达里奥也表达了对美联储加息的异议。达里奥周四表示,美联储加息已经到了损害资产价格地步。他还指出,在考虑经济状况之前,美联储需要先审视其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在加息问题上美联储需要谨慎行动。一旦美联储加息次数或步伐不及预期,美元将大受打击。刘煜贤以为,目前美元很大概率出现见顶,随着信贷利差走阔、股市下跌,且主权债券收益率在通胀减速、油价缩水之际开始下行,美元将走软,黄金将面临一段时间的强势行情。

技术上,由于金价进一步重返1220,上涨动能得到强化,但金价能否持稳在此水平上方仍有待观察。前方初步阻力位见于1227-1228,进而是1234-1235区域;而支撑如若黄金在1220附近持续走震荡抗跌的局面,那么1220就成为第一支撑位,后面还会迎来二次上涨。

另外,全球股市喜忧参半,美国股指已从上周高点大幅回落随后修正反弹,暗示着近期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抛售压力。美国股指接下来的任何重大下挫都将更有力地支撑拥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市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