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秋树的落叶:彭天泽美债屡创新高各国却加紧抛售,黄金的机会来了

短期内美债危机并没有爆发,但是收到美债长期受益和中期受益倒挂的影响,黄金的避险功能就会激发。
秋树的落叶2018/11/16 11:11: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全球美国国债市场规模总计15.7万亿美元,外国央行持有40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13日,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联邦赤字达到1005亿美元,突破100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0亿美元大幅增长。美国财政赤字原本就一直在飙涨,这次更“夸张”,1个月就突破了1000亿美元!2017财年,美国利息支出总额为4580亿美元;2018财年,美国利息支出总额为5230亿美元;随着债务的持续激增,以及更多的加息,2019财年,美国或将有更多的利息支出!

对此,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就已经表示,为了化解日益严重的赤字“难题”,美国今年会积极增加债务发行的速度。据10月3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预计今年发债总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

但更为严重的是,11月5日,三年期美债拍卖的直接中标数创下2009年来最低水平。也就是说,美债现在无人“接盘”?不仅卖不出去,目前越来越多的海外债主国正在逐渐抛售美债。目前,美国只能被迫不断抬高美债收益率吸引新买家入场,但更高的收益率也意味着更高的利息支出和更高的财政赤字,这绝非长久之计。

一旦美债没有人愿意购买之后,最终还是只能美联储买单。对于这样的结果,无非就是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疯狂的印刷chaopiao,这时必将加速美元的贬值,透支美联储的信用,这对美国而言将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意味着全球美元体系的崩溃。

行情分析:黄金日线底部连续三日收阳,目前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多空不显。上方如果突破站稳1215则后市顺势做多,而如果有效跌1210则反弹空。在这区间则可以按震荡行情操作。四小时MACD交金叉向上,红色动能柱有所衰减,上涨受限。Boll中轨向上,行情运行于上轨附近。上方MA60均线压制,行情在上升中阻力随之加大。

操作建议:1208——1210一线做多,止损1205,止盈看1216;如有效突破站稳1220则可以继续上看1225.

1220不破可在1216一线做空,止损1220,止盈看1210——1208.

目前黄金可以围绕1200附近布局中线多,下方止损放1180。以十万美金仓位为例:1200附近进场10手,1195加仓20手。站稳1210再次加仓10手,1220加仓20手。上方止盈看1250.总体盈利为26万美金,最大亏损为5万美金。

前文有提到美债危机,到目前美政府并没有效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最终这一烂摊子还是只能留给美联储来买单。

目前美国的债务与GDP之比处于历史最高水平——106%目前最实用的办法就是利用诺克斯堡的财政部黄金和主要的美国银行黄金交易商对黄金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从而维持新的价格。假如现在美国对全世界宣布黄金价格为2000美金/盎司,那么价格在2000之下美国就作为买方,超过2000则为卖方。当作为买方的时候,他们就会印刷chaopiao。当他们通过银行chushou时,他们会减少货币供应。只要在黄金价格还没到达某个确定的点位之前,美联储就可以无限的印刷货币而且是不会在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的前提下很好的解决债务危机。同时如果放任债务危机不管,一旦真正出现主权债务危机,黄金的避险作用也会令黄金价值飙涨。

短期内美债危机并没有爆发,但是收到美债长期受益和中期受益倒挂的影响,美债被抛售的速度加快,黄金逐渐成为避险的新宠。不管之后美债危机是否爆发,但是只要存在这一可能,黄金的避险功能就会激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