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财道聚金:11.16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晚间操作建议

尽管脱欧草案得到了英国内阁的通过,但是在英国议会通过之前尚不能说高枕无忧。
财道聚金2018/11/16 01:39: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认可,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只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活着,便要过自己的生活,看自己的风景。你可以从阳光明媚中路过,你也可以从风雨飘摇中前行。所谓人生,不过是你从容面对的时时刻刻。

黄金;尽管脱欧草案得到了英国内阁的通过,但是在英国议会通过之前尚不能说高枕无忧,因此短时间英镑涨势受阻。与此同时市场近期对于美国经济在2019年出现滞缓的预期开始上升一定程度上施压美元,进而给了黄金可趁之机。今日欧盘和美盘数据较多,且讲话相对密集,因此需密切关注,尤其需关注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这对于美元走向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亚盘时段,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因市场对于2019年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下滑以及英国脱欧草案获得内阁通过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令美元承压。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但是考虑到美国经济当前较高的风险溢价,赤字以及政治僵局,市场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走缓,这使得美元升值前景蒙阴。同时美联储鲍威尔今日的讲话也是鹰中带鸽,尽管他强调美国的经济依然十分的强劲,有利于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但是他同时指出经济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并认为税改和支出增加带来的提振将在明年或以后减弱。

从日线上来看,金价在布林线中轨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初步形成了启明之星,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的机会,关注20日均线1222.54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另外,10日均线1217.37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如果持续承压于该位置阻力,并回落至19.1%回撤位1204.99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4小时上,黄金单边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运行,金价初步顶破布林线中轨阻力,有望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上轨1219.60附近阻力,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不过,金价在1216附近受阻形成了较长的上影线,暗示上方阻力较强,如果回落至1205.20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今日操作上伯言谋金建议先保持1200-1216区间操作,破位再顺势跟进。

原油;今日国际原油价格企稳,逆转稍早跌势。不过投资人仍然担忧在全球经济前景低迷的背景下,供应可能出现过剩,市场人气仍然谨慎。油价自10月初以来已下跌约四分之一,因为供应飙升,而需求则预料会随着经济放缓而下滑。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和德国第三季经济出现萎缩。原油在连跌12日后终于出现止跌迹象,盘中美原油一度出现超跌后的拉升。从美元指数日图级别来看,美指在前期冲高的同时,KD出现明显背离迹象,行情也因此持续回落。目前,均线维持多头排列,向上趋势保持不变,表明当前为多头修正。

日线上来看,今日原油呈单边下跌,上一交易日油价略微有所企稳,KDJ再次有结成金叉的迹象,RSI也在超卖区域有拐头向上的迹象,短线偏向展开修正行情,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57.24附近,隔夜高点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若能升破该位置,则增加反弹信号。下方初步支撑在55.24附近,该位置是2017年1月高点支撑所在,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油价仍将继续震荡下探。4小时上,原油低位震荡,MACD有结成金叉的迹象,KDJ金叉运行,短线略微偏多,阻力在隔夜高点57.37附近,若升破该位置,则增加反弹信号;下方初步支撑在55.78附近;然后较强的阻力在55.13,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短线操作上伯言谋金建议继续保持反弹做空为主。

文/伯言谋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