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辉英:11.15黄金反弹拉升后市能否突破新高晚间走势分析

玉琪论金:11.15黄金反弹拉升后市能否突破新高晚间走势分析
金辉英2018/11/16 01:26: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周四(11月15日),继昨日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美国经济数据CPI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达拉斯联储讲话之后,英镑/美元昨日日内剧烈震荡,波幅逾100点;美元指数受英镑影响稍早表现震荡,至发稿阶段前几个小时内,失守97关口;后因今日脱欧消息再爆惊闻,多头一度返至97上方,现货黄金起起落落,曾一度冲高1216一线,而后跌破1210关口,多头成功守得此前涨势,重返1210上方;

鲍威尔此前对其上任前迄今美联储政策对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发表评论,周三同时列举当前形势下存在的几项潜在挑战,预期鲍威尔周四或对市场所担忧的全球贸易局势、分裂国会、以及包括意大利预算、新兴市场经济走势在内的当前背景做深入评论。玉琪论金认为,虽然近期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国内产品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据鲜有改变,但美联储此前已经表示对抬高关税以及贸易政策带给商业的担忧,预期鲍威尔今日将对2019年的国会分裂,以及贸易政策对经济带来的风险给出评论,以及是否美联储在2019年会考虑放缓加息。

黄金走势分析:黄金今日走势略微波折,也再次让我们见识到消息面带来的直接影响,原本是黄金还是自开盘1208架空上涨走隔日强势延续,待涨至昨日高点1216下再度受阻下跌,一方面是技术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了脱欧消息的影响,价格再度回到起涨点08/09附近,日内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运行,侧面也遏制了黄金的反弹。黄金价格在攀升后于1216附近遇阻回落,日内小幅回撤1208附近支撑后二次上升,再次出击1216附近后回落延续调整,当前黄金价格回落至1210附近继续整理。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在布林线中轨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初步形成了早晨之星,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的机会,关注20日均线1222.54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另外,10日均线1217.37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不过目前金价还受到100日均线和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1216附近阻力,如果持续承压于该位置阻力,并回落至19.1%回撤位1204.99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本周低点支撑在1196.00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

短线4小时线上,黄金持续整理之后大阳拉升,今日盘中二次拉升触及1216后回落,技术分析,4小时图显示,向上突破1205压力位置压力后上涨,黄金在到达1213-1215区间受到压力后回落,目前处于1208-1216区间高位震荡整理,另外从MACD指标和KDJ指标的金叉共震配合,暗示金价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小时图显示,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处于上涨势头,但是,MACD绿柱在逐渐缩小与KDJ的J值到达100上方存在回调风险,下方关注1208支撑,若短时间内上方1216压力未能有效突破。日内或仍有在1208-1216区间震荡的可能,因此晚间重点关注金价的突破企稳情况,至于操作上,上方关注1216-1220的压制,下方看1208-1206的支撑,先以震荡整理行情操作,等到破位企稳后再做跟随操作即可。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16-121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06-1208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206-120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12-1214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16-1218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10-1208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昨天形成过山车行情,亚盘低位盘整,欧盘时段有消息称欧佩克讨论将提升减产额度,受此消息影响,价格短线拉升至56.5附近,随后承压回落,但是没能突破早盘低位,再次形成反弹,最高至57.2一线,凌晨再次回落,日线收出上影线很长的阳线。从技术面来看,原油连续五周收阴,同时跌破多个重要支撑位,短时间下行的走势仍将持续。随着美国原油进入熊市,多头资金正在加速撤离,这也是油价持续承压下跌的因素之一。油价目前已经跌穿了2017年6月18日来这波上涨趋势的50%回撤位支撑,这意味着近期跌势将很可能还将得到延续。4小时图显示,美国原油冲高回落,KD指标已经再度恢复下行,且RSI的涨势也极为疲软。尽管MACD显示下行动能有所放缓,但云图下行云的跌势依旧完整,这也进一步巩固了原油的看跌观点,此外,油价隔夜反弹受阻于下行通道下轨,加上API库存的上升,空头再度入场,短线油价风险再度转为下行。

从短线上看,近期原油是急跌走低行情,原油本次在确定68.00高点之后,直接形成了顶部压力的强势回撤。虽然近12个交易日的回撤于昨日被结束,但是从技术面上目前还是一个很明显的看跌趋势,并且从形态上来看,原油空头格局已经逐步构建完成,低点不断在下移。短线来看,原油目前只是下跌的反抽行情,后市并不具备整体走高的迹象。整体来看,油价依旧缺乏上行力度,并且昨日在反弹过后就快速回落,虽然只是收回日内部分涨幅,但是还是证明了近期空头的强势。因此近期原油的反弹,也只能看做短线修正,并不能作为改变当前的弱势格局的依据,所以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6.8-5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5.0-55.1一线支撑。

 

文/玉琪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