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天汇论金:11.16美元小幅回落承压97,现货黄金弱势反弹。

茫茫人海相遇便是缘分,愿你我合作始于文字,源于技术,久于人品,终于成功。
天汇论金2018/11/16 18:05: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黄金继续延续反弹趋势日线收涨,昨天金价开盘在1211附近,开盘之后亚盘先行小幅下挫之后转涨震荡走高,随后黄金价格在欧盘上行加速,录得日内高点1216附近随后受阻转跌,一波小幅跳水至1210附近后现货金继续弱势震荡下行,美盘开盘之后金价走势震荡加剧,弱势延续下方最低下探至1207附近,该位置阻力较强再一个受消息数据的影响,触底强势反弹但并未能刷新日内高位,最终止步于1215附近。

另外下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美元也在周四止跌转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39,持稳在97关口上方,美元触及高位之后肯定会有回落,就看能不能在美元的这波回落中有所突破,如果不能美元回落继续震荡,那么黄金的价格就只能跟随震荡了。今天黄金开盘在1213附近,开盘之后黄金的价格再次小幅震荡慢涨,目前美元是小幅回落趋势,就看能不有消息刺激突破,如果不能突破金价今天的运行区间就还是在1216-08一线。

脱欧方面:周四(11月15日),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辞职导致脱欧进程陷入混乱,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依然是传统的保值工具。英国内阁成员刮起一股辞职潮,这种不确定性在短期内为金价走势提供了一些支撑。所以短线上面现货黄金多头占据优势,同时消息面的刺激也给与黄金一定支撑;硬脱欧派可能会对英首相梅进行不信任投票,梅也即将面临重大的挑战。这种不确定性质,导致了美股的下跌,随着股市下跌,一些避险需求涌入黄金。另外因为规避风险的环境,也导致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推低,从而给金价带来了强硬的支撑,所以短线上面黄金多头占据优势。

数据方面:昨日晚间公布的失业金数据以及零售数据来看,虽然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利多黄金,但是因为其中的三个大洲因为飓风的原因,不能保持准确性;同时反之,因为飓风的影响,导致美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反弹,利空黄金。两大数据形成对冲,黄金行情依旧走不出这个区间!但是不得不说,美经济目前依旧还是挺强硬。

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由于金价走势已持稳在1200关口上方,并且重返1210,走势有所改善,但空方占据了近期的全面的技术优势,现货金能否企稳还有待观察,上行方面1216是一线阻力位,下行方面1207为第一支撑位。目前日线图低位反弹,金价在布林线下轨附近获得了一些支撑,KDJ还是处于超卖,金价短线获得反弹机会,目前已经突破1207-1208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中轨1216-1218区间阻力,日内依旧看好反弹。

再从4小时图上来看,黄金价格走势在1200附近震荡后整体行情走高,但是力度较少未能延续涨势,目前行情重点压力位于1216-1218区间,在后市有较大的机会继续上探至前期高点。而且,目前布林带开口向上,MA5、MA10呈多头排列对K线形成支撑,短线预期将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最后从1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整体小幅上扬,均线多头排列,同时MA5、MA10粘合上扬支撑K线反弹,不过,K线与上轨空间有限,那么预期后市将会震荡上行。

整体而言,现货黄金在站稳1200关口之后,再次回到1200-1230一线震荡,金价1230是分界点,跌破就会继续下行区间下移,日内上方关注1216-2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07-05一线支撑。

本文由天汇论金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