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志万:11.16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11.16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11.16黄金走势分析
金志万2018/11/15 23:00: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11月15日)报道,继昨日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美国经济数据CPI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达拉斯联储讲话之后,英镑/美元昨日日内剧烈震荡,波幅逾100点;美元指数受英镑影响稍早表现震荡,至发稿阶段前几个小时内,失守97关口;后因今日脱欧消息再爆惊闻,多头一度返至97上方

现货黄金起起落落,曾一度冲高1216一线,而后跌破1210关口,至发稿阶段,多头成功守得此前涨势,重返1210上方,现报1216.30水平。

今日重点关注:

1.鲍威尔周四纽盘讲话:

美联储主席昨日当地时间(14日)晚间在达拉斯联储上就一项问题予以答复,称美联储在尽力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美联储必须考虑加息应当采用的步伐和空间有多大,目标是要延续经济复苏和扩张的势头,保持低失业率,保持低通胀。

鲍威尔说道:“我们一直还是在以渐进式的行动,使利率重回一种正常水平,而有一种错误就是将过低的利率水平维持过久。”

而就11月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并未评论的缩表事宜,鲍威尔评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进展非常顺利。

此外,鲍威尔也再次强调对当前的经济现状感到满意;得益于强劲的消费支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3.5%;相信经济能够更快地增长,利好美元,同时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除了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之外,鲍威尔也列举了一些潜在挑战,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力度减弱以及美联储自2015年末以来8次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彭博社周四援引金融机构TIAA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Gaffney评论表示,鲍威尔稍早的讲话内容,突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表示满意,并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的步伐的立场。

鉴于鲍威尔次日(周五)北京时间00:30还将发表讲话,市场今日进一步关注。

RaymondJames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Brown认为,鉴于鲍威尔此前对其上任前迄今美联储政策对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发表评论,周三同时列举当前形势下存在的几项潜在挑战,预期鲍威尔周四或对市场所担忧的全球贸易局势、分裂国会、以及包括意大利预算、新兴市场经济走势在内的当前背景做深入评论。

Brown指出,虽然近期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国内产品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据鲜有改变,但美联储此前已经表示对抬高关税以及贸易政策带给商业的担忧,预期鲍威尔今日将对2019年的国会分裂,以及贸易政策对经济带来的风险给出评论,以及是否美联储在2019年会考虑放缓加息。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L*orgna表示,前景看存在的风险在于,一些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全球产能,美联储绝对本应该在2019年放缓加息;目前已有证据显示全球区域性楼市增长在放缓。

不过L*orgna也表示,整体看楼市增长水平仍强劲,还不至于引发增速滚落的情形;此外特朗普此前数次斥评美联储加息过快,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是否确实如此,美联储需要稳固市场对其的信任将不得不保持加息步伐,并不预期美联储会放缓加息,而继续渐进式加息的步伐也会使得债券收益率走势更为陡峭。

还有分析师认为,周三市场解读鲍威尔的讲话较为中性,较一年来放鹰的姿态略有转变,这样的转变将聚焦的目光关注到美国当前潜在的逆风因子上,美元指数稍早时段未受提振。周四亚市早盘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在97关口上下,至欧盘发稿,已经失守这一关口位置,基本交投于96.70附近。

2.恐怖数据:

周三欧盘时段公布了美国10月CPI数据,录得0.3%;核心CPI录得0.2%,均于预期一致;今日欧盘将公布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多家投行已对这一数据作出预测。

丹斯克银行表示,今年得益于强劲劳动力市场和税改政策,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稳固,鉴于近期家庭住户基本数据仍表现强劲,预期10月零售销售将继续乐观,当前市场预测零售销售月率在0.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在0.6%;

巴克莱银行预期能源方面,主要在汽油领域的销售表现出的强劲反弹将提振零售销售数据,同时制造业数据显示汽车销售10月也大获收益,料同时利好零售销售,预期去除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环比或在0.2%的水平,但在扣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零售销售或下滑0.2%。

汇丰银行则认为今日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增长将保持静止,月率料在0.3%的水平;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隔夜美盘后半段金价大阳拉升,收盘时稍有回落最终日线以带有上下影线的大阳柱收尾,不过目前日线布林带三轨有缩口的迹象,短期金价企稳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并且5日均线由之前的走平开始转变为向上延伸,10日均线依旧是缓慢下,同时也限制了金价上行的空间,其他各期均线在向着多头方向转变,但是缺乏势能的指引。sto快慢线金叉大幅向上延伸,快线已经触及到50轴,macd快慢线死叉开始拐头向金叉转变,不过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绿能放量节奏逐步减缓。日线来看,日线目前多头占据优势运行,上方重点关注1216阻力。

4小时来看,隔夜金价来说后目前金价一直运行在布林带上轨附近,目前布林带三轨有开口的迹象,若布林带三轨形成开口之势,那么金价大概率突破1216一线上破1221也只是时间问题,若布林带三轨不能形成开口之势,那么金价势必会走回撤短期将陷入震荡的走势,目前5日均线缓慢向上移动支撑金价偏强运行,10日均线暂时未能上节奏。sto快慢线粘合运行于超买区域附近,macd快慢线金叉向上发散,红能依旧是维持快捷的放量。整体来看,4小时来看多方占优。

黄金策略:由于隔夜金价强力拉升,日线连阳后短期内再跌的空间不大,不过金价能否借此强势突破1216阻力还需要观察,因此在操作上就不能盲目的跟风追涨,现货金廷师金《薇芯:xhjt266》耐心等待回撤到下方支撑附近介入多单,1206-1208做多,止损1202,目标1216破位1221。

单子在手,心里总是放不下,锁仓不是长久之计!对于具体点位把握不好的朋友可以找到本人,你若诚心求解,现货金廷师金缘定会鼎力相助。

至于上周五晚间多单被.套的朋友,现货金廷师想应该不在少数,点位大概在1225,1218,1215,1208都有做多,对错不论,不管当初怎么进的单子,现在套.单的情况发生了就说明单子错了,没有及时止损也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贪的欲望大家都有,壮士断腕的魄力还是极少数的,我也不指责大家,在这里也告诉大家一个大概的方案供选择;

1225上方多单,目前有点深.套,如果仓位比较危险,就及时减仓,半仓以上减,于其说全砍,半仓减还是留有希望金价能够反弹,一旦有反弹的技术指标出现,在做一个低位补仓处理!对于盘面指标不太清楚的投资朋友可以找到我进行询.问指.导!

1218下方的多单,套.单最多也是10个点,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仓位重减三分之一的仓,不重的话就耐心持有,还是看1206的底部能否支撑住。如果不能守住,那么下看的几率就会大很多,这时如果不想损的话就及时做个锁仓处理,然后找到我提供下一步的指.导!

特别提醒:现货金廷师还是建议各位投资朋友,以后做单不要抗单,仓位不要过重,避免下次再.套,不是每次都是可以成功解.套,不是每次都顺心如意,每一次的做单都应该有计划的做单。还有别的点位被.套的朋友,由于现货金廷师不知道你的具体被.套点位,还需你的信任告知我,我才能根据你被.套的点位给出最合适你的具体解.套策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