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秋树的落叶:彭天泽 欧佩克月报放出利空,油市多头遭遇重挫

当前市场愈加对油市过度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忧,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调整仓位,迅速由多转空。
秋树的落叶2018/11/15 18:40: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凌晨特朗普对油价施压,随后油价下行,创下11连阴的纪录。截至收盘,美油报55.69美元,大跌7.07%,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续刷史上最长连跌纪录。12月布油收跌4.65美元,跌幅为6.6%,较其10月最高价格已下跌约24%,陷入技术性熊市。

周二油价暴跌不能完全怪特朗普,晚间欧佩克月报再次下调2019年原油需求增项预期,并对明年油市供应过剩提出警告也给了多头一记暴击。如果明年油市供应过剩,而在特朗普施压下欧佩克不敢减产,按目前的产量,明年全球油市可能会“油满为患”了。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愈加对油市过度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忧,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调整仓位,迅速由多转空。

今日开盘,油价续跌。市场有分析师指出,现在油价的情况似乎不再与基本面有关,而是价格全面崩溃。鉴于明年上半年全球供应过剩料将加剧,欧佩克可能将无视特朗普的言论。不过这只是猜测,除非欧佩克真正宣布减产,否则油价恐难反弹。

行情分析:美油日K线收长阴,日k线跌出boll下轨外侧运行,macd指标低位运行;4小时macd指标低位扩张,短线空头肆虐。日内关注56.40附近阻力,若美油反弹不能有效突破此阻力,则将下行至54.30附近寻找支撑。上方阻力58.40、57.30、56.40,下方支撑54.30。

操作建议:56.40附近布短空,止损57.00,目标54.30;

54.30一线可短多,止损40点,目标55.50

美国自己的原油都快“装不下了”。美石油产量已超过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水平,平均每天1100万桶,甚至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虽然11月4日,美国正式启动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但美国还给予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印度、韩国、日本、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这8个地区暂时豁免权。

在这之前伊朗就将原油转运到中国和俄罗斯,再将其卖出,可以说美国对其的制裁本身所起到的作用就不大。现在再加上各大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已经上来而且美国还对8个地区行使豁免权。从目前来看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原油的价格都将难有起色,料将维持震荡下行的趋势。所以近期对于原油的操作均可高空操作,下方极限看到50附近。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