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1.13

特朗普政府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
季峥2018/11/13 10:44: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据彭博报道,美国商务部起草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此外,特朗普计划周二与白宫贸易团队会面,讨论汽车关税草案。这令全球贸易局势陷入紧张之中,欧美股市今日大幅下跌。

标普跌近2%,道指跌超2.2%,纳指跌约2.78%。高盛大跌7.5%,苹果大跌5%,通用电气跌近7%,特斯拉收跌5.5%。OPEC考虑减产遭特朗普抨击,油价一度上涨后下跌。美元上涨超0.5%,英镑大跌0.9%。

点评:昨日美国拟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消息,导致欧元下跌,美元上涨。但是市场表现看,美股同样大跌,意味着市场对汽车关税的经济前景不乐观。同时目前中国和其贸易问题没有妥善解决。因此特朗普不得不小心从事。避免严重影响美股。

2、沙特能源部长Al-Falih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将进一步控制产量,称OPEC+将不会让库存继续增加。将竭尽所能使库存保持在窄幅区间内。(OPEC+)将保持长期的油市平衡。现在需要把供应较10月水平减少100万桶/日。沙特将在12月的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11月减少50万桶。

他说:"我们将竭尽所能,将库存和供需基本面维持在合理狭窄的平衡区间内,我们相信市场将会平静下来。我们的业务不是确定未来的价格。”

点评:随着价格的下跌,沙特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控制产量。这导致油价出现反弹,但是之后特朗普讲话称OPEC不应该减产,刺激油价下跌。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进一步小幅下挫,阴线报收。昨日美元指数进一步强势上涨,对黄金构成重要压力。目前美元指数已经创年内新高,这表明美元指数上升趋势比较强劲,也就是说黄金料继续承压下行,或者说目前看空黄金才比较合适。而黄金连续三天破位下跌之后,反弹是可能存在的,但是反弹的机会把握难度大。除非在强支撑位上。总体还是顺势做空比较合适和容易。日内压力伦敦金1207.5、1211美元。强支撑1199-1198美元附近,这个位置做空要非常小心,积极的可以尝试伦敦金119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195,目标1203美元附近。稳健的可以考虑120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12,目标1200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可以尝试1199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195,目标1204美元附近。或120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13,目标1201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先涨后跌,阴线报收。消息面上,沙特能源部长Al-Falih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将进一步控制产量,称OPEC+将不会让库存继续增加。将竭尽所能使库存保持在窄幅区间内。(OPEC+)将保持长期的油市平衡。现在需要把供应较10月水平减少100万桶/日。沙特将在12月的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11月减少50万桶。这刺激油价反弹,虽然之后随着特朗普喊话称OPEC不能减产,油价继续下跌。笔者倾向于认为,目前油价接近于重要阶段低点附近。OPEC减产将会实质性的降低原油库存。昨日反弹最高61.30美元附近,始终受制于小时图的上行压力线,日内压力60-60.3美元附近。日内计划6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0.5,目标59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周一破位下行,阴线报收,且跌破了重要支撑1.1300位置。下行趋势明确。日内计划在1.1270附近做空,止损1.1300,目标1.1200附近。

英镑/美元:日线三连阴,下行趋势明显。压力1.2890-1.2900附近。考虑反弹做空为主。

美元/日元:周一跌破上升通道,目前转为高位震荡走势。日内站上113.9则调整完成。可以考虑做多。否则继续观察调整态势是否延续。

美铜:调整态势依旧,压力在2.6900附近,继续反弹做空为主。不过注意下方2.6550-2.6650区域强支撑,跌至这个区域,可以考虑多单。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