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辉英:11.13黄金弱势不见底反弹继续空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黄金周一(11月12日)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本周一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涨
金辉英2018/11/13 10:02: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黄金周一(11月12日)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本周一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涨,金价最高至1211.30美元/盎司,但午后受到美元指数持续强势,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99.72美元/盎司,下破千二关口,触及四周低位,但收盘时仍收于1200关口上方。美元则继续强势上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71,创出16个月来的新高,美股及原油继续暴跌。日内无重大公布。投资者应以关注美元和欧元的走势,如果欧元持续疲软,美元指数仍存在上涨空间,这样将对国际现货黄金形成持续压制。昨日周一,经济整体较为清淡,美国因退伍军人节假期休市,但美元指数高开高走,上行通道依旧完整,初步阻力位于97.60水平附近,此强势行情很有可能使得黄金千二关口遭受威胁。

周一美元的强势上涨和黄金的进一步走弱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案的不确定性的影响,由于英国和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美元重新获得上涨动力,而黄金因美元的走强而面临上行压力。

金价跌至一个月低位,因美元走强;金价周一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受美联储鹰派利率政策和欧洲政治不确定性的推动,美元升至16个月高位;上周,在美联储重申其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后,金价录得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上周美联储发布鹰派信息,现在看到了后果;金价现在低于50日(移动均线)1210美元;目前的交易区间是1180-1240美元,我们需要一个催化剂来推动金价走高;美联储上周表示,计划在下月加息,并在2019年年中前仍有可能再加息两次,原因是经济向好和工资压力不断上升,这提振了美元;丹麦盛宝银行分析师表示,黄金的主要影响力来自美元再度走强,由于英国和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1200美元是支撑金价的心理和技术水准。

黄金走势分析: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目前已经呈现六阴连跌,并且昨日金价开盘在高位之后就开始呈现阴跌的走势,黄金日线形态连阴,上周五尾盘单边下跌,星期一开盘小幅反弹1210-1211再度下行,短线呈现弱势连跌态势,那么我们操作上保持偏弱思路对待。若是美指继续走高,黄金目前已经在测试1200整数关口,一旦跌破1200,势必将再在迎来一波空头趋势!从日线形态来看,虽然行情依旧是呈现弱势下跌,但是玉琪论金不建议盲目的追空,耐心等待反弹之后在开始布局。日线布林带三轨依旧呈现开口之势,尤其是5日均线顺势跟着布林带开口向下延伸的方向发散,10日均线目前还是高位运行并无拐头向下延伸的迹象,目前金价依旧是承压运行且已经游离在布林带下轨之外,其他各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sto快慢线目前运行在超卖区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快慢线依旧向下延伸并没有止跌的迹象,macd快慢线继续向下延伸,绿能依旧维持大幅度的快节奏放量。整体来看,日线空头占据优势。

金价4小时图看,目前金价压力在水平阻力线1212和拐点压力线1208位置下,同时凌晨金价到达1200附近。黄金4小时图K线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说明当前仍然处于弱势中。目前短线阻力在1208和1212。短线支撑下移至1196-1198一线。截止写稿黄金一直处于偏弱势,既然是弱势,而且底部也暂时没有形成,那反弹后做空依然是上策。但是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去参与空头。只能等待金价反弹到合适区域参与空头。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196-1198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08一线阻力。

黄金11.13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196-119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02-1204一线;

2#、上方不破1206-1208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02-120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昨日反弹61.3附近受压再次回落下塔60.4附近受支撑下次反弹61.1再次承压回落下探破新低到58.6附近。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原油持续承压回落,油价再度跌穿60美元整数关,日线级别也是连续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录得1984年以来最长跌势。尽管KD以及RSI指标有自超卖水平小幅反弹的趋势,不过,云图下行云的走势依旧极为疲软,这或暗示油价中短线倾向继续下跌,此外,MA均线跌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巩固了原油的看跌观点。

4小时看,美国原油短线温和反弹,油价正在测试20周期均线的压制,尽管KD以及RSI指标均呈反弹趋势,不过MA均线继续承看空排列趋势,且云图下行云走势依旧疲软,这也暗示油价短线反弹空间或较为有限。从周一收盘来看,原油一度跌破60大关,冲向低点58.5一线,后市趋势依旧偏向空头,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9.8-60.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8.0-58.2一线支撑。

文/玉琪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