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鸿飞:铁矿、铜、煤炭、钢铁、螺纹、焦炭13日分析汇总

铁矿、铜、煤炭、钢铁、螺纹、焦炭13日分析汇总
吴鸿飞2018/11/13 18:25: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璞玉无华】铁矿、铜、煤炭、钢铁、螺纹、焦炭13日分析汇总

【铁矿:矿价却在近期迎来了“春天”】

铁矿长期受环保压制蛰伏已久,虽然天气渐凉,但矿价却在近期迎来了“春天”。一方面,下游钢厂自9月起限产力度明显放松,9月初至10月底这段时间里粗钢产量及港口日均疏港量创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力拓因种种问题发运持续低位,供需共同作用下,港口pb粉资源快速去化,同时带动其他澳粉资源热度,因此港口现货价及普式指数持续攀升。

而盘面仍受远期悲观情绪压制弱于现货,基差逐渐拉大。预计后市在钢厂限产及力拓增发预期下,铁矿石将维持振荡走势直到冬储行情启动。

价格震荡上涨,但是在550附近受阻回落,目前跌至上涨趋势性附近,暂时关注下方500附近的支撑,若出现止跌的继续届时可以逢低买入,预计这样的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

【终端消费疲弱格局渐改铜价或筑底回升】

近期,市场风险情绪上升,伦铜下测6000美元/吨后大幅反弹。我们认为后期消费是驱动铜价的主要逻辑,在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和终端消费行业转好迹象明显的情况下,铜价或筑底回升。

近期在震荡调整,目前价格涨势相当高位,可以做空。

【煤炭和钢铁】

为最早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两大行业,煤炭和钢铁行业今年运行形势普遍较好。但行业专家也提醒说,目前行业运行喜中有忧。尤其是钢铁行业,在去产能和环保限产双重压力下,产量仍在增长。因此,必须建立防范过剩的长效机制。

11月12日,国内钢材市场大幅下挫。上周下游用钢需求明显降温,周末唐山钢坯大跌,恐慌情绪蔓延,昨日厂商降价出货以求落袋为安。

【螺纹】

螺纹处于高位回落下跌走势中,但是近期跌幅减少,短线出现了轻微反弹上涨,上方阻力关注4000,只要不突破4000就可以逢高做空、、、短线可以尝试多单,稳妥的为反弹后逢高做空

【基差向现货修复概率较大焦炭下跌空间有限】

近期焦炭回调走势主要是对前期限产过度预期的修复,从各地区实际发布的限产政策来看,实际限产要求较去年有所减弱,但限产范围扩大,若严格执行标准,实际焦炭产量仍有一定程度收缩,叠加焦炭目前库存低位,基差向现货修复概率较大,具备单边做多焦炭近月基础。

价格在高位偏空震荡,下方2200--2270附近支撑较为关键,只要不跌破就会反弹上涨,但是幅度较小,目前价格处于胶着状态;

短线小时图价格存在上方,适合超短线多单,之后在高位止涨可以逢高做空,总体思路高抛低吸,空间小不建议做单。

近期大家可能有所发现,在过去一年内我们的风格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就是更加注重节奏和中长线的关系,其实在过去初期的时候我们也有这样的做法,但是很多人不是很理解,因为进场看到了中期机会,最后因为没有把握好,短线内的错误影响到了后续的盈利,这也是我们现在市场一些初期的分析师容易犯的错误,当我们努力去战略压倒一切的时候,其实很多东西就变得简单了。

我们未来将更加注重波段和中长期布局机会,我们也会逐步开启新的时代,将策略独立化,去平台化,为了更好的独立客观的分析,策略服务应该以长期和短期结合比较好。

建议仅供参考,期货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国家正规的产品。

文/璞玉无华2018年11月13日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