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如何应对黄金连续下跌之后的行情?

美国经济向好发展是肯定的,美联储12月落实加息的预期不断在良好的经济数据
刘煜贤2018/11/12 01:07: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经济向好发展是肯定的,美联储12月落实加息的预期不断在良好的经济数据上得到肯定,美股也是获得企稳,一切与之黄金走势呈负相关性的品种都出现了转机,尤其是美元在经历美国中期选举后已稳固在96关口上方,且重回升势轨道。黄金在此过程中自然呈现下探,周内收盘价虽然很低,往下延伸的空间也有限,但技术面上来看毫无止跌迹象,因此空方寻求1200关口支撑或更低位置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短期内的看跌思路暂不改变。

其次,周五晚间再度迎来下跌,其主要原因:

美国10月PPI月率增速创近六年新高,数据公布后美元飙升接近97关口,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0-21:33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11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2亿美元;现货黄金跌幅扩大至1.2%,晚22点整报最低到达1210一线位置,为10月11日以来新低。

消息面来看,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数据,美国10月PPI月率增长0.6%,高于预期和前值的0.2%,创下2012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刘煜贤认为,这暗示美国在夏季的放缓之后通胀可能会加速增长。10月的总体价格增长受到服务价格上涨的推动,服务价格上涨0.7%,是自2016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此外,今天凌晨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渐进加息的路径没有改变,加上美国PPI数据依然强劲,令市场仍预期12月美联储将继续加息,黄金因而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消退,黄金价格已连续五日下跌。据路透报道,即便贸易战阴云密布,市场仍继续青睐美元和风险较高资产,导致第三季度黄金下跌近5%。

技术上,中期大选符合预期的尘埃落地,当日美股也是象征大涨,但是我们看目前依然反弹。自2008年美两房危机以来,美大肆宽松货币政策更多资金没有进入美实体经济,更多资金都是流入华尔街了,导致美股持续近10年牛市,美股每隔10-13年都是有一波调整,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必然有惊人相似。月线大阴收盘未能收复25450一线,这就是意味本月反弹还有下跌。反弹都是做空机会。目我们看前期3月调整23430为调整双顶颈线位,跌破这里基本宣布美牛市结束,除非再次上破前高,目前看望梅止渴基本没有多大希望。大选过后必然一地鸡毛,有句话就是说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美股调整带动欧洲股市下跌,必然促使资金再次介入黄金。所以未来黄金涨助推剂股市调整才是关键。

另外,我们现在看月线。在连续下跌6月后展开反弹10月最终收盘一带上影线中阳。目前实体的50%位置在1202一线。经过本周连续上行没有突破1243冲高回落,显示多头动能不足,更多是连续1160上涨后多头也需要获利兑现月线我们关注1202一线即可。本轮黄金最大的基本面促进因素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要在年内继续加息,因而加大了黄金的回调。到周五晚,黄金终于还是没能守住1220这一关口,反而遭消息数据打压至1206的低点一线,多头最终不敌空头的压力,截止本周收盘,黄金空头占据上风,拉低价格显得清晰。

鉴于当前已经跌幅过大,有超卖迹象,所以空仓者不要在低位进场了。等反弹的机会再做。

而下周牢记一点:不可猜底做多。

关注后市走势,更多动态关注笔者公眾號刘煜贤。当前黄金价格破位1216,价格表现下测30日均线1216一线,若该均线支撑下周再度站上企稳,或价格持续震荡该均线附近,则下周伴随风险事件未解决的前提下,黄金仍有望继续上探1224一线。反之,将进一步下探1202,始于1243的跌势由三浪构成,目前仅完成两浪。

当前c浪正在向1209展开,即1160至1243涨势的38.2%回档位。上行通道暗示较低目标位在1202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