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鸿飞:如何科学的设置止损和自制的执行呢?

止损的设置是个大学问,设置太小容易损,太大难以承受,应该保持在自己资金承受范围内的前提下.
吴鸿飞2018/11/12 17:46: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璞玉无华】如何科学的设置止损和自制的执行呢?

止损的设置是个大学问,设置太小容易损,太大难以承受,因此我认为止损应该保持在自己资金承受范围内的前提下,运用技术分析手段合理设置止损,设置好后,不要随意更改,最好是不更改,除非有了大幅盈利后可设置跟踪止损。

对于止损的执行问题,设置好止损后,行情很可能朝着相反的方向走,打掉止损方可,如果只是接近止损而还没被止损,这时的心理是复杂的,害怕行情继续发展打自己的止损。

所以这时会产生两种错误的做法:

第一种是扩大止损防止扫损,这是愚蠢的做法,因为到头来可能还是被止损,因为既然被扫损说明自己的判断已经不对了,就应该认错离场,等待下一次机会,这种做法的最糟糕后果是不断扩大止损到承受不了自己手动平仓,而自己手动平仓后行情又回落了不少,这时的心情是最糟糕的,伴随着后悔与自责;

第二种错误的做法是在将要接近止损时手动离场,因为这时可能比被扫损少亏一点或者略有盈利,就为了这一点点利益便手动止损,而后的情况是行情就此拐头,继续朝着原来的方向前进,这时的心情也是非常后悔的。

因为既然止损是经过思考合理设置的,具备一定的科学性,故严格执行才是对的,在将要被止损时手动平仓或者在将要被止损时扩大止损都是极端错误的做法。

止损是门学问,既要结合时间窗口又要结合技术分析,在级别大的行情中应该设置较大的止损,防止小止损导致的反复止损错过大行情,在数据窗口前应该缩小止损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对于黄金而言,一般止损不宜超过8美元,特大行情不超过10美元,当然止损设置还要依据仓位来定,小仓位可以承受大止损,重仓者应该缩小止损!

科学设置止损并严格执行之,是投资成功的必要因素,希望大家共勉,一起走出目前的困境,迈向美好未来。

文/笔名:璞玉无华2018年11月12日17:0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